失而复得和得而复失之间 阿隆索将损失降到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匈牙利亨格罗林,星期天的下午,天很蓝,看不到一片压抑的云彩,意味着??过去的这个周末所有的戏剧性只会停留在星期六,与周日的正赛无关。本站比赛,似乎一直都只有一个简单的命题,阿隆索还是汉密尔顿?结果,失而复得杆位的汉密尔顿从开始领跑到最后,得而复失杆位的阿隆索从第6追到了第4。在比赛结束前的半小时左右,赛事干事告知迈凯轮不用派人上领奖台接受车队冠军的奖杯了,又一次提醒着银箭,作为一个团队,他们在亨格罗林将没有任何收获。原因众所周知。

  亨格罗林是一条超车机会甚少的赛道,从比赛来看,车手们多半选择了在大直道的尽头即一号弯角处进行超越。因此,除了排位之外,发车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汉密尔顿和莱科宁处于赛道相对较脏的一侧,不过两人的起步都十分出色,前者守住了第一,后者则越过了

宝马车手海菲尔德。前三名的座次也就此排定了,直到比赛结束。

  相比自己的队友,阿隆索的发车却是相当不顺,先是在一号弯被库比卡超越,而后又在最后一个弯角由于走弯过大而让韦伯通过,在汉密尔顿一路狂奔的同时,西班牙人竟一度落到第8。当然,这仅仅只是开始,迈凯轮MP4-22在这条赛道上的优势决定了阿隆索能够挽回损失。先是韦伯,然后库布卡,直到遇上拉尔夫-舒马赫,卫冕冠军才放慢了追赶的步伐。丰田车队最近几站的进步有目共睹,他们的表现也不再局限于排位赛上。利用第二次进站,阿隆索方才超过拉尔夫。再加上罗斯博格以及库比卡都是三停策略,西班牙人最后拿下第4,一个可以接受的位置。

  本站比赛对最后获得冠军的汉密尔顿而言当然是无与伦比的,不仅拿到10分,队友只是得到了5分,两人的差距再次被拉大到7分。但对阿隆索来说,一切就像是噩梦,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却受到了最可怕的惩罚,即便是位居第二位发车,他都有得到冠军的可能。

  至于法拉利,第14位发车的马萨已经没有指望的余地。普利司通为本站比赛准备的“软-超软”轮胎的配置,决定了一停的不切实际。加上糟糕的发车,奇迹是不可能在马萨身上发生了。虽然到最后也没有追上汉密尔顿,莱科宁对自己在本站的表现显然是满意的,比赛进行过半后,冰人不止一次将同汉密尔顿的差距缩小到不到1秒钟。匈牙利站过后,看起来法拉利对车手冠军的争夺已经越来越没有

竞争力了。

  站在亨格罗林季军领奖台上的是宝马车队的海菲尔德,虽然在最后若干圈面对到阿隆索的疯狂追赶,海菲还是守住了位置,宝马老三的位置已然相当稳固了。

  匈牙利大奖赛最大的话题显然是迈凯轮-汉密尔顿-阿隆索之间的三角关系,旗下两位车队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十分微妙,车队一两站功夫都无法作出取舍。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据称在排位赛最后,汉密尔顿看到自己被阿隆索阻挡在身后的情况之下,通过无线电对丹尼斯说出了一系列带有“f***”的话,作为还击,丹尼斯也没有客气。三角关系接下去还会如何发展,着实引人入胜。

  至于银箭上诉要求取消车队积分被扣处罚一事,大约要到

土耳其站时才会有结果。 (蔡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