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滚回去吧” 美国媒体炮轰F1掌门人伯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印地安纳波利斯赛道和F1大老板伯尼之间关于F1美国站的续约合同还在谈判中,但美国人决不准备为了一纸第九届F1美国大奖赛的合同而巴结伯尼,相反,伯尼在美国站期间发表的诸如“F1不一定需要美国”、“美国根本没做什么来支持F1赛事”的言论显然已经激怒了美国人,于是F1美国站后的第二天,美国的报纸便轮番向这位F1大老板发起了“战争”。

  算上刚刚结束的这个比赛周末,印地安纳波利斯赛道举办F1美国站已有八年了,而今年“砖场”和F1的合同就将到期,上周末“砖场”CEO托尼·乔治公开表示希望能继续和F1合作,但结果合同没谈成,伯尼却在围场里发表了一通对美国站的牢骚。对此,印地安纳波利斯当地的《邮报》昨天回应道:“是的,伯尼,你可能去俄罗斯或者印度,但法拉利——F1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哪个国家才能卖出最多的汽车呢?是美国,除非你脑子僵化了,否则你找不到其他答案了。”

  而在美国当地很受欢迎的《印地安纳波利斯星报》针对老伯尼对美国站的态度也极为恼火,报纸评述这件事的标题为“让傲慢的F1滚出印地”。报纸记者在文中写道:“我已经给乔治提了个建议,让他搞清楚现在的F1车手都会说哪些语言,然后学会所有他们会说的语种里的一句话——‘死骗子,滚回去吧’。他们是来自地狱的客人,现在是时候让他们离开了。顺便,让我提醒F1两个事实:第一,美国人,除非印地安纳波利斯人,其他地方根本没人在乎这站F1比赛,其次,实际上,即便在印地安纳波利斯,也很少有人在乎这站比赛。”

  连美国著名的ESPN也狠狠讽刺了一把伯尼,说这个已经76岁的英国人“看上去就像老态龙钟的哈里·波特”。2005年七支米其林车队在美国站罢赛的“轮胎门”事件至今仍然让美国人感到愤怒,这站比赛后,美国车迷提出的有关比赛的赔偿也最终不了了之,而F1比赛高高在上、无法让车迷近距离接触的传统在美国人看来更是莫名其妙。(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