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喜迎30周年 08年将再现中国车手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张千里)第30届达喀尔拉力赛将于2008年1月展开,赛事组织者希望在这届艰难的汽车、摩托车赛事中再次看到中国车手的身影并取得好成绩。

  12日在北京举行的“寻梦中国·相约达喀尔”新闻发布会上,达喀尔拉力赛总监埃迪安·拉维格尼和执行总监福雷德里克·勒奎分别介绍说,达喀尔拉力赛今年已经度过了29岁生日,明年将迎来第30届赛事。这一跨越欧洲、非洲大陆的汽车、摩托车、卡车大赛从1979年以来,吸引了大约136000名车手参加,共计穿越了21个国家,参加2007年比赛的有245辆摩托车、180辆汽车、85辆卡车。达喀尔拉力赛是一个面向每个人的比赛,不仅专业车手参赛,业余爱好者也可以参与,其中后者多达参与总人数的80%。每年摩托车组都有40%的新参赛者,汽车组新参赛者也有20%。2007年的参赛者分别来自43个国家,其中仅有30%是法国参赛者,其余国家的参赛者占70%。他们特别称赞中国两位车手卢宁军和刘斌参加了2007年的较量,并且都完成了赛事,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

  2008年达喀尔

拉力赛的勘路队伍已经上路,将勘测一条全新的线路,比赛将于1月5日从葡萄牙开始,穿越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国,于20日在塞内加尔结束,其中计时赛段的累计里程近6000公里,是2002年以来最长的。ASO体育公司通过与非洲的合作伙伴共同绘制线路并讨论赛事各个方面的事宜。

  中国著名车手卢宁军称,近5年来中国有近10名车手参加了达喀尔拉力赛,分别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时也体验了赛事的艰难困苦。到达终点玫瑰湖是每个参赛者的梦想,他代表参赛的中国车手感谢赛事组织者为他们提供了这一展示技艺的平台,也为ASO公司首次到中国举行赛事推介会感到高兴。

  在北京高越通达广告有限公司于北京饭店承办的新闻发布会上,3名准备参加2008年达喀尔拉力赛的中国

摩托车手魏光辉、曹鲁、程建国登台亮相,并表示为参加这一较量他们已经准备了多年。这将是中国摩托车手首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有意参赛的残疾人李连波也表示,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是每个人的梦想,残疾人参赛更具特殊意义,“如果你给我机会,我会证明给你看”。

  2008年达喀尔拉力赛的报名截止日期将延长到今年6月22日,赛事组织者认为届时还将会有三四名中国车手参加汽车组的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