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法拉利追赶迈凯轮 汉密尔顿的神奇能否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步一个脚印,英国小将汉密尔顿终于在蒙特利尔等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支杆位。他的队友阿隆索紧随其后。这一次,海菲尔德插在了迈凯轮和法拉利之间,拿到第3。至少就排位赛情况来看,法拉利不像人们普遍预测得那样有大幅反弹的趋势,摩纳哥之后,F1的形势似乎从迈凯轮在速度上追赶法拉利完全掉了个个。

  以三次自由练习的表现来说,迈凯轮的表现已经相当突出,汉密尔顿在今天最后一次练习中占据到第一位。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蒙特利尔,超强的适应能力却让他能够很快进入状态。1分15秒707,这是英国小将拿下杆位的成绩,在他最后一个计时圈,原本他的队友阿隆索是有机会对这一成绩进行挑战的,但是在发夹弯的一个小失误让一切变得不可能。银箭的两位车手继摩纳哥之后,再次包揽发车首排,让他们更加高兴的是,紧随其后的不是法拉利的F2007,而是一辆宝马。

  在海菲尔德后面的才是法拉利的莱科宁和马萨。虽然随着练习赛的进行,F2007的调教明显处于上升状态,且就长距离来看,法拉利对普利司通轮胎的使用更有心得。他们还是在排位赛的速度比拼上明显逊于迈凯轮。尽管如此,法拉利维修区的工作人员们对这个成绩似乎并不感到失望。在展望本周末的比赛时,马萨曾经强调了进站策略的重要性,不知道法拉利是否会在正赛中带给人们惊喜。

  事实上,除了所谓策略之外,轮胎以及其他不安定因素的存在同样会影响明天正赛的进程。

  为了让本站比赛更富进攻性,普利司通在本站提供的两种轮胎分别是软胎和超软胎,然而从周五的练习赛可以发现,轮胎的纹路退化明显,粒化也相当严重。莱科宁在四圈里的成绩由最初的1分18秒2降至1分19秒2,如果将燃油情况考虑在内,由于轮胎牵连从而在这四圈内损失掉的时间则相当可观。鉴于正赛中两种轮胎都必须上路,超软胎估计将作为过渡使用。漫长的正赛不比激进的排位赛,在蒙特利尔这条考验刹车的赛道上,车队如何控制好轮胎的极限,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最后的位置。

  而从周五开始,吉尔-维伦纽夫赛道上就不断有意外发生,丰田和雷诺在这里频频出事。就连老将库特哈德也在排位赛中状况不断。卫冕冠军的菜鸟车手科瓦莱宁原本就因为在第三次练习赛中伤及引擎,需要接受后退10位的处罚。结果在排位赛第一阶段,他就与第4弯角的护墙来了次亲密接触,造成后定风翼撞毁以及右后胎报废,并且导致赛会亮出红旗。明天的正赛,类似的意外只要出现,安全车就很有可能开出,从而影响比赛秩序。

  加拿大站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她的不可预知性。汉密尔顿能够续写属于他的神奇,很是令人期待!

  (蔡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