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赛也来凑夜场 WRC英国拉力赛计划进行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来自英国的消息称,今年WRC的最后一站比赛——英国拉力赛也在计划进行很长时间以来的首次夜间比赛。

  英国拉力赛组织者IMS的CEO安德鲁-科日前承认,正在将英国拉力赛的首日比赛改为夜间比赛。但他表示还在等待国际汽联的批准。

  他说:“今年1月的蒙特卡罗拉力赛的夜间比赛已经提供了很好的样板。我们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夜间比赛可以让人们重新找到威尔士拉力赛的真正特色。不过夜间的赛段不会太多,可能只有一两个。”

  如果英国举办夜间比赛,那么首个赛段的维修区也要进行相应的改变,可能是在靠近总部维修SWANSEA附近。而且维修区要增加很多照明设备,但在蒙特卡罗比赛中,这个问题非常好解决。

  英国当地头号拉力车手、已故车手伯恩斯的领航ROBERT REID非常支持夜间比赛。他说:“夜间比赛的感觉非常不同,在弯道处可以看到观众一片闪光灯和听到观众的欢呼。我最后一次参加夜间比赛是2001年。当时我的领航灯还出了问题,是将电筒绑在手上完成的比赛。”

  对组委会来说,夜间赛事的最大问题还是安全性和增加了电视转播的难度。不过并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案。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