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欧洲收视率持续上升 后舒马赫时代观赏性激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9:57  新浪体育
F1欧洲收视率持续上升后舒马赫时代观赏性激增

F1大奖赛的魅力越来越足,竞争激烈,悬念丛生!

  新浪体育讯 F1商业首脑伯尼-埃克莱斯顿(Bernie Ecclestone)希望能将更多的F1赛事安排在东方,因为当地的政府承诺予以F1以财政上的支持,但是在欧洲这个传统的市场上,F1的电视观众的数目则在持续上升。

  根据《Sport business》的报道,最新的收视统计,5个主要的欧洲F1收视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F1收视统计极为鼓舞人。

  虽然前两场比赛在欧洲当地的直播时间并非黄金时段,巴林站播出的时候,欧洲的很多国家又遭到了反常的高温天气影响,迈克尔-舒马赫又离开了F1,但F1前三站的收视率却相当理想。

  在法国,TF1转播的F1比赛,马来西亚大奖赛连续三年的收视观众的平均数目250万,巴林大奖赛的收视率更是高达31%。

澳大利亚大奖赛的数据由于2006年的开赛时间发生了变化而不是太可靠。

  在西班牙,Tele5的数据显示,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分站赛收视水平都在上升,巴林站的数据最高,平均收视人数为520万(2006年则为420万)。巴林站收视的峰值水平为670万(2006年为560万),收视率为57%。

  尽管迈克尔-舒马赫缺席了F1,但F1在德国的收视下降水平没有预期的差,尤其是2006年的收视水平还非常高。RTL转播的马来西亚大奖赛的峰值收视水平是当天电视节目中最高的,居然超过了晚间的黄金档节目。巴林站当天的晴好天气使得收视水平只有1300万,去年则是2000万。看起来这似乎是巨大的滑坡,但从收视率的角度看,降幅很小。较之2006年,前两站在德国的收视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而巴林站只下降了2个百分点。

  刘易斯-汉密尔顿效应已经在英国产生了影响,马来西亚大奖赛的收视水平比2006年上升了27个百分点。同样是由于反常天气的影响,巴林站的收视率有所下降,但也比2006年上升了8个百分点。这表示这场在周日晚间举行的比赛吸引了超过100万的观众,去年则只有40万。

  

意大利的电视机构则见证了收视率年复一年的上升,今年每站比赛的收视水平都要高于去年。墨尔本站,RAI的收视率为72%,马来西亚的收视水平为580万(61%)。巴林大奖赛则有1110万观众目睹了法拉利车手马萨今年的首个冠军,这一数字放在2006年的话处于第二,第一是舒马赫的告别站――巴西大奖赛,巧合的是,那站比赛的冠军也是马萨。

  (考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