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专栏:人祸拖垮世界亚军 法国和国足同病相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28  体坛周报

  法国队输了,输在“人祸”。维埃拉受伤,三场小组赛一场没上;亨利也因伤缺席第一轮;而在这场攸关生死的对决中,开场伊始进攻核心里贝里又受伤下场。

  “人祸”的另一证据,是多梅内克让阿比达尔首发出任中后卫。边卫出身的阿比达尔对中卫位置太过陌生,意大利人很快就发现对手的短板,他们抓住这个不熟练的中卫位置进行强攻,并最终导致阿比达尔禁区内对托尼犯规,皮尔洛点球为蓝军首开纪录。意大利队阅读比赛能力,在本场比赛中充分体现出来。他们中路的每一记直塞,几乎都能在法国队门前形成险情。欧洲职业球员客串陌生的新位置尚且如此,中国球员就不用说了,据说这也是这一届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小组垫底的原因之一。

  下半场,双方的战术都没有变化,但主动权却始终掌握在意大利队手里。这实在是没有办法,因为当两支水平相当球队较量时,多一人少一人,将对比赛造成致命影响!尽管如此,法国队所失两球,一个是点球,另一个是定位球,定位球还是打在亨利脚上变向进的。这两个丢球对于法国队来说防不胜防。记得2005年3月我带国家队去西班牙与西班牙国家队比赛,对方也是一个任意球打在邵佳一身上变向打进的。这都是教训,防任意球的人墙,有的时候真的不能有半点疏忽呵。

  法国队尽管被淘汰,但仍然是我欣赏的球队。就这场比赛而言,他们大多数时间少一人,但一旦攻到前场时,一点也没感觉人少。这就是高水平的球队,通过积极的跑动和串连,弥补了人数上的劣势。只能说,法国队运气实在太差,但打出这样的比赛质量,仍然不失为英雄。他们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