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秘训招法曝光:以柔克刚这样开始 圈抢这样玩(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35  体坛周报

  拒招劳尔本身就需要极大的勇气,而不理会一个上赛季在皇马明显复苏的劳尔就更意味着空前的风险,但阿拉贡内斯还是这样做了,而他最终也成功了。

  在西班牙国家队位于Neustift的大本营,全队在欧洲杯期间始终是其乐融融。比利亚主动邀请托雷斯、雷纳和哈维·阿隆索携家眷共进午餐;每次球队乘坐大巴出行时,拉莫斯都会放起欢快奔放的歌曲鼓励全队;卡索拉这样的新科国脚闲暇时最爱跑到哈维等老队员的房间聊天……这样的和谐,与2006年世界杯期间以劳尔和萨尔加多为首的老将与新人之间的微妙对立,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营造出团结气氛后,阿拉贡内斯也没忘杜绝任何有可能破坏和谐的事情的发生。首战俄罗斯被换下后,托雷斯刚一表示不满,老帅立刻警告说“这种事情不应再发生”;结果,死磕意大利一战,托雷斯被换下后主动与阿拉贡内斯握了手。

  由于状态欠佳,拉莫斯成了欧洲杯期间被老帅敲打次数最多的国脚。面对皇马后卫因为不满情绪的滋生而出现的开会迟到、违规打手机等行为,阿拉贡内斯除了公开警告外,还特意当着全队的面讨论此事,让拉莫斯真正明白团结的是何意思。

  欧洲杯前,没有多少人相信西班牙会捧走奖杯,但在团结的氛围里他们却让德劳内杯44年后重回伊比利亚。这支球队十分年轻,而且古伊萨、德拉雷德、费尔南多·纳瓦罗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国脚的涌入,也让这届西班牙国家队与以往相比并不是那么星光熠熠。但星味绝不十足的球队才可以更好地凝聚在一起,在球员对荣誉的集体饥饿感中向王座发起冲击。就这样,西班牙创造了一个有些出人意料、但又绝对符合情理的奇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