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揭示西班牙欧洲杯夺冠秘诀 胜利不属于皇马和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5:50  新浪体育
小法揭示西班牙欧洲杯夺冠秘诀胜利不属于皇马和巴萨

小法享受西班牙夺冠喜悦

  新浪体育讯 1984年,西班牙上次闯入欧洲杯决赛时,法布雷加斯还没有出生。24年后,他作为西班牙队的重要人物获得欧洲冠军,而他只有20岁。“我做球员这么多年,今天是最开心的一天。”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夺冠后说。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一支球队拥有像西班牙队这样的水平了。”法布雷加斯说,“我们努力踢出漂亮的足球,让球运转在脚下,然后再去创造机会。说实话,我没见过有球队踢成我们这样还能夺冠,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足球的胜利。”

  具体到与德国队的决赛,法布雷加斯说:“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因为自始至终我们都在向对手施加着压力,德国队只是高球有威胁,但感谢伊克尔(卡西利亚斯)和后防球员,他们的表现是世界级的。”

  “我也从没经历过这么团结的球队,这支西班牙队充满了友谊,每个人都是一样,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提出完美的足球。”法布雷加斯继续说。“我还要说,西班牙夺冠并不属于皇家马德里或者巴塞罗那,胜利属于整个西班牙。”

  谈到决赛捧杯,法布雷加斯将冠军献给了老帅阿拉贡内斯。“我要特别感谢教练,因为他给这个集体做出了牺牲和表率。尽管忍受着压力和批评,但他依然无私的为队员们奉献,并且率领球队夺冠写入西班牙足球史。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从他那里学到的东西。”

  (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