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数据托出欧洲杯之王 为何说西班牙夺冠最令人信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47  新浪体育
完美数据托出欧洲杯之王为何说西班牙夺冠最令人信服

欧洲新王者——西班牙!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以西班牙完胜夺冠宣告结束,盘点西班牙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各项数据,足以证明这个冠军是实至名归。

  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是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他在所参加的4场比赛中打进4球,力压打入3球的波多尔斯基、帕夫柳琴科、哈坎-雅金、森图尔克;打入两球的西班牙前锋古伊萨和托雷斯并列射手榜第6位。

  本届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队当属新科冠军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在本届欧洲杯的6场比赛中打进12球;而16强中进球最少的法国队,仅仅由亨利在惨败荷兰的比赛中,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西班牙在所参加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除了120分钟内战平意大利,其他五场比赛,西班牙皆取得了胜利。其中包括,4-1和3-0两次痛击俄罗斯、2-1绝杀瑞典、2-1逆转希腊以及1-0力克德国。

  西班牙是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的8支球队中,唯一一支保持淘汰赛不失球的球队。120分钟内与意大利互交白卷、3-0大胜俄罗斯以及1-0斩杀德国的比赛中,西班牙都保持金身不失。特别是在半决赛对阵俄罗斯以及决赛对阵德国的比赛中,西班牙队让俄德两强在比赛中仅仅各得到一次射正球门的机会,防守能力可见一斑。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是全部16强中仅有的两支在所参加的全部比赛中保持不败的球队。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而在1/4决赛输给土耳其的比赛中,120分钟内与土耳其战成1-1。(据国际足联相关条款,只有在120分钟内取胜才能在赛后记录中记作取胜。比如俄罗斯在加时赛中连入两球击败荷兰,比赛记录算作俄罗斯3-1赢球;克罗地亚120分钟内与土耳其握手言和的比赛,比赛记录结果算作两队战平。)

  此外,本届欧洲杯,西班牙和荷兰是仅有的两支先后有7名球队破门的球队。西班牙队先后有比利亚、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古伊萨、德拉雷德、哈维、大卫-席尔瓦等7名球员先后破门;而荷兰先后有范尼、斯内德、范布隆克霍斯特、库伊特、范佩西、罗本、亨特拉尔等7名球员,在比赛中完成了破门。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