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完美方式登顶欧洲 现在谁还敢说他们软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6:06  新浪体育
西班牙最完美方式登顶欧洲现在谁还敢说他们软蛋

现在还能说他们是软蛋吗?

  新浪体育讯 冠军!冠军!!冠军!!!在与命运抗争了44年后,西班牙人终于又一次登上了荣誉的顶峰。西班牙队夺冠, 多么罕见的场面,但却是真实的现在。一届最高水平的欧洲杯,将最后的奖杯奖给了三个星期来一直表现出高质量的足球的西班牙队。

  欧洲杯前意大利和法国是夺冠热门,随后荷兰成为球迷的宠儿,到后来,连俄罗斯人都敢轻视西班牙队(俄罗 斯球员表示,西班牙是支强队,但是,俄罗斯队有把握将斗牛士“捏死”,因为西班牙总是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掉链子),决赛前,人们赞美的都是德国的身高和意志,但最后,却是西班牙这帮小个子球员,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奖杯。

  托雷斯在第33分钟的进球,帮助西班牙创造了历史,但功劳不是只属于托雷斯一个人,从门将卡西利亚斯到最佳射手比利亚,从后卫马切纳到中场席尔瓦,阿拉贡内斯的弟子们将自己的名字用大写的金字,写入了西班牙和欧洲的足球历史。用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这是一段“未来可以讲给孙子听的美好历史”。从现在起,还有 谁敢说西班牙没有冠军运?还有谁敢说西班牙永远都是二流的球队、扶不起的阿斗?

  过去很多年,西班牙却是受大赛魔咒的困扰。世界杯上,自1950年后,西班牙从未进入过4强。上届德国世界杯 ,西班牙球员噩梦继续,虽然小组赛3战告捷进8球仅丢1球。可刚进入淘汰赛就被复苏的法国人撂倒,再一次提 前告别世界杯赛场。事实上,过去几乎每一次的国际大赛,西班牙队都在重演着同一个曲目:大赛之前,他们 都极被人们看好,似乎总与辉煌相距不远,但漫长岁月过去了,西班牙足球依然是悲剧色彩。

  这次的欧洲杯之前,西班牙还是热门,但是,有许多的球迷却不敢将支持西班牙夺冠的想法公开,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一说西班牙有机会夺冠,那等待他们的就只能是一篇嘘声和哄笑声。但是,魔咒总有破的一天。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西班牙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信心的问题,“西班牙队的问题绝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信心的问题。在欧洲杯这样的竞争激烈的一流赛事中,信心就更为重要。我希望阿拉贡内斯的球队能抓住这次机会,给西班牙球迷送上欢乐,如果美梦成真的话,这将是我们这一代的西班牙人第一次享受国家队带来的欢乐。”

  网球明星纳达尔也表示,到了西班牙摆脱霉运的时候了,“西班牙队在过去的世界杯和欧洲杯上都曾以令人无法置信的方式输掉比赛。看上去这一些的不幸,就像幽灵一样纠缠着西班牙队,很多人相信这一次情况也还会如此,但我相信,那些不幸都已成为了历史,已经成为了过去,一切都将改变。”

  小组赛西班牙4比1大胜俄罗斯,很多人还不信服,认为西班牙只是利用防守反击取胜,场面并不占优。次战对瑞典,媒体又表示,瑞典人的身高将给西班牙制造大麻烦,但结果却是比利亚绝杀北欧劲旅。小组赛最后一轮,西班牙人用几乎全套的替补阵容,轻松击败上届欧洲杯曾给西班牙带来麻烦的卫冕冠军希腊,但依然有人说西班牙队防高球不力的问题。

  1/4决赛对阵世界冠军意大利,这是一个对任何球队来说都非常困难的对手,是淘汰赛中能遇到的最最强的敌人。意大利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淘汰赛中表现总是完美,世界冠军们知道什么时候该怎么做,而且,西班牙还受双重魔咒的困扰(大赛88年未胜意大利,24年未突破1/4决赛),但这一次,西班牙队成功地与意大利周旋到底,并且凭借点球获胜,而意大利所谓的高中锋战术却完全失效。

  半决赛对俄罗斯,尽管西班牙小组赛已经狂胜过对手一次,但很多人还是看好刚刚淘汰了荷兰的俄罗斯,认为小组赛俄罗斯输球,最大原因就是阿沙文未上场。但阿沙文上场又能如何?被誉为本届欧洲杯最妖一颗星的阿沙文在西班牙队的技术中场面前完全失色,西班牙再用一个3比0,完成了对北极熊的彻底征服。

  决赛对阵德国,尽管也有人看好西班牙,但更多的声音,还是支持德国人捧杯。是的,西班牙队在历史底蕴上确实不如德国,德国《图片报》在展望比赛时也骄傲地表示:“作为三届世界杯冠军和三届欧锦赛冠军的德国队可以自信满满地进入决赛了,因为西班牙人不仅在历史比较上略逊一筹,而且他们上次赢得欧洲杯冠军还是1964年的事了。”

  另外,德国人的身高也再次被拉出来作为必胜的证据,但西班牙人再也不是软蛋,对世界杯第三名,球队技术依然华丽,中场小个子游戏德国大森林,同时风格上又多了以往欠缺的强硬与耐心,球员在意志品质上也明显增强,最终顺利捧杯。西班牙与俄罗斯大打对攻如鱼得水,逆转瑞典、希腊显示韧性,与意大利120分钟较量展现冠军精神,决赛压制德国,则让赢者气质得到最终的升华,年轻的西班牙,已经令人信服地载入史册。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托雷斯急速超车拔头筹 西班牙全胜捧杯 金童旱地拔葱 德军铁卫险送厚礼
小法地滚鱼雷 伊涅斯塔精妙挑传 巴拉克血眼 伊涅斯塔神龙摆尾
狙击手哈维 金童飘逸金发 拉莫斯火上浇油 西班牙标志配合
卡西摘星灭火 小猪架炮台 莱曼手球化险 托雷斯风驰电掣

  (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