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西班牙备战决赛:已下封口令 卡西太极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直击西班牙备战决赛:已下封口令卡西太极手

当地时间周六,西班牙队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适应场地

  新浪体育讯 与俄罗斯赛后,阿拉贡内斯照例在昨天给西班牙的国脚们放了半天假,仅仅只在上午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恢复性训练。由于离开了因斯布鲁克的大本营,训练营改设在了维也纳南边的一个偏僻的小球场,也借此躲开了球迷视线。

  没人打扰能让西班牙国脚们更平心静气地专注备战决赛。然而,当地硬件设施并不适合作为一支进入了欧锦赛决赛球队的训练场——尤其让记者们头大的是,训练后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居然连间屋子都找不到,只能在球场边的草地上进行。新闻官员本打算把所有替补都拉来接受记者们的轮番“拷问”,谁知球员们一看这“四不像”的“混合区”都露出了诧异甚至是不满的神色,随后不约而同的扭头就走,气坏了那些等米下锅的西班牙记者们。唯一被新闻官指名留下来的阿隆索、古伊萨和卡索拉三人只能擎着一个纯粹作为摆设的话筒,用三米外没有人能听见的声音回答着记者们的提问。“从来没见过这么寒碜的‘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在抱怨。

  好在这个球场只是昨天一天临时被借来作为训练地,今天球队则转到决赛的举办地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进行赛前热身。“超级替补”卡索拉向笔者透露,西班牙这两天没有安排任何高强度的训练,几乎都是以体能恢复为主。昨天他们更多的是在游泳池和健身房打发时间,下午与家人小小的团聚,今天则只是简单的适应场地。对手德国因为早一日完成了比赛,无疑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这场交锋。谈及此,卡索拉也有些无奈:“他们比我们多一天时间备战,而我们在连番征战后都很疲乏,只能先做些恢复性训练。毕竟,决赛时候是否具有充沛的体能将同样极为关键。”

  比利亚决赛不能出场,如果不出意外,顶替他上场的将是法布雷加斯。半决赛中有出色表演的小法这两日来也成了媒体追捧的焦点所在。不过今天在混合区里,一向亲和的小法却怎么也不肯开金口,BBC记者追着他走了几十米,小法只是笑眯眯的摇头:“赛前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其他球员也不例外,要签名合影都可以,要采访?免谈!不知是不知新闻官打过了招呼,决战之前对媒体暂时“封口”,一切等到赛后再说。

  好在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的队长卡西身上,人们还是看到了球队必胜的信心:“44年没有得到过大赛的冠军,这是一段漫长的时光,1984年我们曾如此接近,但这一次我们又有了打破宿命的机会。球队一路走来遇到了不少艰难的时刻,如果不能赢下比赛,之前的努力将都变得没有意义,所以我们将毫无保留的放手一搏!”面对谁是决赛热门这样的问题,卡西利亚斯玩起了“太极推手”,把压力甩给了德国人,“热门?德国人才是热门,我们不是。”

  谈到对手德国,卡西利亚斯表示:“我们与德国在风格上是差距很大的两支队伍,他们有着近乎完美的身体素质,而我们则拥有控球和技术。我想赢球的关键一是小心对方的定位球,二是打出西班牙自己擅长的控球。”对于胜利卡西和所有人一样表现出了极度渴望:“西班牙两年前在德国世界杯上没能走到八强,然而两年之后,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批更年轻,更具有活力的球员,很多人在青年队的时候也曾经为西班牙赢得过冠军,这一次,希望轮到我们一起举起奖杯了!”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维也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