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欧洲杯决赛裁判出炉原因 意甲金哨还有一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2:31  新浪体育
揭秘欧洲杯决赛裁判出炉原因意甲金哨还有一个遗憾

罗塞蒂将执法欧洲杯决赛

  新浪体育讯 2天后,本届欧洲杯的决赛将在维也纳上演,虽然意大利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后就回家了,但还是有一名意大利人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他就是即将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罗伯托-罗塞蒂。

  40岁的罗塞蒂是一名医生,他执法了本届欧洲杯的揭幕战,瑞士与捷克的比赛。他也成为了继阿根廷人埃利松多(德国世界杯)之后第二名在大赛中执法揭幕战和决赛的主裁判。尽管由于在瑞士与捷克对的比赛中没有就禁区内的2次手球做出判罚而遭到瑞士人的抗议,但罗塞蒂却赢得了欧足联的认可,而为他赢得称赞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土耳其与克罗地亚赛后的表现。

  那场比赛,克罗地亚人在第119分钟进球,土耳其人却在比赛的最后一秒钟将比分扳平,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人遗憾告负,罗塞蒂走上前去对伤痛欲绝的佩特里奇表达了安慰。这个充满人性的举动赢得了人们的赞誉。谈到当时的情况,罗塞蒂说:“那完全是出于自然的。我认为不仅是球员,只要是人都会去支持他的,这是重要的,裁判也是如此。”

  谈到即将执法的欧洲杯决赛,罗塞蒂认为,这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他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根本不需要特别的动力,动力是显然的。显然,在这样的时刻,过于激动是不好的,重要的是积蓄你所有的能量,保持适度的紧张。”

  罗塞蒂认为,他在意甲中的经验帮助了他达到了自己的巅峰。“我必须说,在意大利足球中,你必须做出很多重要的决定,这样,你才能在重要的比赛中得到宝贵的经验。对于周日那样的比赛来说,充分的精神准备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来说对裁判员来说同样如此。你还需要必需的勇气,才能做出至关重要的判罚。”

  在罗塞蒂的心中,执法欧洲杯决赛是一种光荣,而在这种光荣中也存在着一点遗憾。“我们当然会听到两支球队的国歌,但球场上活跃着另一支团队。如果他们能奏响裁判员所在国度的国歌的话,那么我会十分惬意的。”(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