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称一人令其心有余悸 昔日替补已成特里姆金牌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在塞米赫进球的一瞬间,我想起锡根塔勒(德国队首席球探)的话,他是土耳其最有威胁的球员。好在拉姆的进球拯救了全队。”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谈到塞米赫的进球时心有余悸。塞米赫第86分钟的进球几乎拯救了土耳其,只可惜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但这不妨碍他成为民族英雄,本届欧洲杯之前塞米赫已两次将土耳其从死亡边缘拉回。第一次是小组赛对瑞士扳平,第二次是1/4决赛第121分钟扳平克罗地亚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最终土耳其胜出。那两场比赛,塞米赫都是作为替补出场。由于土耳其伤停满营,对德国赛前人们并不清楚特里姆究竟会安排怎样的阵容对付德国人,但有一点很清楚,那就是塞米赫一定会首发。这位曾经的替补前锋,已经成为特里姆手中的金牌杀手。

  塞米赫说,欧洲杯上的进球他一辈子也忘不了,但他并不愿意总是做为替补出场,“我首发也能进球。不过我相信特里姆的决定,他是我曾经共事过的最好教练。”特里姆没有让塞米赫失望,对德国一战,由于尼哈特受伤,塞米赫首次首发,并在极小角度下捅射破门扳成2比2。

  鉴于塞米赫的神奇表演,德国球迷送给他一个绰号“Happy end(快乐结局)”,说他总能帮助球队笑到最后。塞米赫对此不以为然:“我不喜欢这个绰号,因为毕竟我们没有happy end,高兴到最后的是德国人。另外我的队友阿尔滕托普告诉我,Happy end是德国一个卫生纸的牌子。”

  其实不止在国家队,即便是在费内巴切,塞米赫也一直充当神奇替补的角色,并同样是“绝杀王”。本赛季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主场面对强大的塞维利亚,战至第84分钟比分仍是2比2时,塞米赫替换凯日曼出场,3分钟后就打进制胜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首回合2比3负)。最终坐拥地狱主场之利的费内巴切越战越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

  塞米赫能成为神奇替补,特里姆功不可没。这确实是一段不平常的经历:塞米赫为费内巴切效力,而特里姆很长时间都是死对头加拉塔萨雷的御用教练。两家土耳其豪门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敌对状态,因此特里姆让塞米赫坐板凳,塞米赫颇有成见,也一度和特里姆闹得很不愉快。

  但不得不承认特里姆是位高手,他经常主动找塞米赫交流,告诉他作为一名替补同样寄托着教练的巨大希望,而且需要更稳定的心理素质、更敏锐的洞察力来撕裂对手防线。特里姆告诉塞米赫:“我不能允诺给你一个真正的主力位置,但我可以给你一个足球场上最神圣的号码,9号。至于能否首发,取决于你自己的表现。”有了这番长谈,两人尽释前嫌,塞米赫也很安心地做起替补的角色,他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家队,特里姆就像慈父一样。”

  然而欧洲杯后,特里姆将不再担任土耳其主帅,尼哈特又在养伤,本届欧洲杯打进3球的土耳其英雄塞米赫,终于将迎来属于自己的绝对主力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