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看似最弱点竟最强 巴雷西:谁还敢小看他们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8:38  新浪体育
西班牙看似最弱点竟最强巴雷西:谁还敢小看他们防线

本届欧洲杯,普约尔和马切纳的发挥是一流的

  新浪体育讯 帕夫柳琴科只是零星地获得了几次机会,欧洲最红攻击手阿沙文则完全消失,俄罗斯队赛前被热捧的进攻组合,在西班牙稳固的防守面前显现了原形。普约尔和马切纳,已经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表现最稳定的中卫组合。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组合的优秀:欧洲杯半决赛后,西班牙出场470分钟,仅丢3球,每157分钟才丢一球。欧洲杯参赛球队中,只有克罗地亚丢2球少于这个数字,同丢3球的还有奥地利、瑞士和罗马尼亚,但这4支球队都老早已经和欧洲杯说再见。

  普约尔是西班牙队后防线上的指挥,全场比赛,他密切注视着帕夫柳琴科的一举一动,巴萨队长表现非常出色,将帕夫柳琴科盯防得毫无脾气,赛后他也得到了媒体送上的高分。有传言说皇马正准备引进帕夫柳琴科,但在这场比赛之后,米贾托维奇的主意恐怕会改变了。马切纳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尽管技术上存在欠缺,但他用斗志和努力弥补了自己的缺陷,比赛中他还几次助攻向前,给球队的进攻提供了帮助。在马切纳、普约尔和塞纳的合围下,阿沙文和帕夫柳琴科这对击溃荷兰的进攻组合,完全失去了效用。

  出征欧洲杯之前,后防线原本被认为是西班牙队最薄弱的环节,但随着赛事的进行人们却发现,防守,竟已成西班牙稳步前进的最大法宝,正是因为有了防守的稳固,西班牙队才能有耐心与对手进行周旋,然后再瞅准时机将对手一剑击倒。以往西班牙队围攻不下,却被对手偷袭的揪心场面,没有再出现。欧足联的官方数据显示,西班牙队是8强球队中球门受威胁次数最少的球队,到目前为止对手们仅9次在西班牙门前制造险情,平均每场只有1.8次,而其他队伍中,俄罗斯球门35次遇险,德国球门24次遇险,土耳其也17次遇险。

  西班牙队后防线的成长确实令人喜出望外。欧洲杯前,普约尔刚刚在巴萨经历一个非常糟糕的赛季,马切纳在瓦伦西亚状态不佳,拉莫斯则连他自己都承认并不在最佳状态,只有卡普德维拉情况还不错,但也不是十分醒目。但出人意料的是,在塞纳的帮助下,西班牙后防线在本届欧洲杯上是渐入佳境。对意大利的比赛,后防线的表现更是达到最高水准。普约尔和马切纳联手消除了托尼的高空轰炸的可能,也没有让卡萨诺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托尼虽然体重和身高都全面压倒普约尔,但却全场碌碌无为,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意大利只获得7次射门机会。

  欧洲杯前对秘鲁的热身赛,马切纳解围失误导致国家队丢掉1球,赛后他受到媒体的普遍指责,但现在,马切纳却成为球迷眼中的福星:统计数据表明,只要马切纳上场,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就从未输球。一个小细节也证明了马切纳在西班牙队内地位的上升。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比赛,西班牙获得一个任意球,比利亚和塞纳都想主罚,两人互不相让,结果马切纳上来说了几句,比利亚立即就乖乖地将皮球让给了塞纳来主罚。

  有了普约尔和马切纳这两位猛将的存在,西班牙队的后防线确实稳固了许多。意大利名将巴雷西上场比赛后称赞说:“并非托尼和卡萨诺不行,而是普约尔和马切纳太出色,普约尔甚至让我想起最好的马尔蒂尼,有这样的中卫存在,前锋们除了尝试远射或者拉到边路,没有别的办法。都说西班牙人防守弱,但有普约尔和马切纳这两位斗士以及卡西利亚斯这样的伟大门将的存在,谁还敢看不起西班牙队的防线?”阿拉贡内斯和西班牙球迷现在都希望西班牙队的后防线在决赛中也能保持水准,而在对付意大利锋线中所积累的经验,也能帮助西班牙应对德国的高球战术。(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