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王令人忘记维森特 西班牙真正最强人永不被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6:53  新浪体育
新突破王令人忘记维森特西班牙真正最强人永不被轮换

席尔瓦为西班牙锁定胜局

  新浪体育讯 3比0,西班牙以一场完胜挺进决赛,俄罗斯人的神奇就此止步。在哈维先拔头筹,古伊萨锦上添花后,中场多面手席尔瓦打进自己18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3球,为西班牙彻底锁定胜局。这个进球也可以看做是席尔瓦这届欧洲杯表现的一个注脚,毫无疑问,这个来自瓦伦西亚的小个子是西班牙在本届比赛中一路狂飙的最大功臣之一。

  速度奇快,脚法细腻,控球和盘带俱佳,席尔瓦已然成为老帅阿拉贡内斯手中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他的存在也让球迷渐渐忘却了频繁受伤、状态下降的维森特。尤其是,他与俱乐部队友比利亚默契十足,两人的中左路线在比利亚没下场时几乎成了这支西班牙队的主要攻击套路之一。

  “我们只要一起上场比赛,就能自然而然地进行配合,我们很清楚对方的跑动路线。”谈起双重队友席尔瓦,比利亚如是说道。关于两人的默契程度,这场与俄罗斯的半决赛中就有所体现,在比利亚受伤下场之前,席尔瓦几次给他输送炮弹:第11分钟,刚刚帮助哈维完成一记远射的席尔瓦给比利亚做球,后者左路30码处劲射,吓出阿金费耶夫一身冷汗;第29分钟,比利亚任意球射门时意外受伤令人惋惜,但为他博得这次射门机会的正是席尔瓦。

  除了善于给他人做嫁衣,席尔瓦的攻击力同样不可小觑。实际上从一出道起,席尔瓦的突破就是杀手锏。在与俄罗斯和瑞典的小组赛中,席尔瓦数次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上演突破2、3人包夹的拿手好戏,以至于小组赛后西班牙媒体给他起了个绰号“左翼天使”。而在与意大利的四分之一决赛的下半场,在锋线被牢牢看死的情况下,席尔瓦甚至临时客串起了首席攻击手的角色,他频频利用突破和远射威胁对手大门,尤其是那次踩球转身后的射 门,更是惊出布冯一身冷汗。

  与俄罗斯的这场半决赛,西班牙两球领先后专心打起反击,席尔瓦有了更多向前冲击对手大门的机会。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两球落后的俄罗斯人全线压上,后防极度空虚,西班牙逮住机会就是一次快速反击,左路长驱直入的法布雷加斯巧妙分球至中路,席尔瓦冷静停球施射,为西班牙彻底锁定胜局。

  除了组织进攻和单兵攻击,席尔瓦真正打动阿拉贡内斯的是他的全面性。在被问及席尔瓦为何能成为这支西班牙队的绝对主力时,老帅的回答是“他(席尔瓦)的存在意味着球队的前场战术有更多变化,有更多选择。”的确如此,出道时席尔瓦司职左边锋,在塞尔塔他后来被誉为“突破之王”。此外,他能通杀中场的各个位置,比赛中经常看到他时而回撤到后腰位置拿球,时而在左边路高速突破,时而能提上去充当影子前锋……在这场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席尔瓦与伊涅斯塔频繁交叉换位,经常搞得防守队员一头雾水。

  值得一提的是,席尔瓦还是西班牙队中体力最好的,也是阿拉贡内斯最看好的队员。与瑞典和意大利的比赛中,阿拉贡内斯都曾把哈维和伊涅斯塔双双换下,而席尔瓦的位置却纹丝不动,他的战术地位由此可见一斑。西班牙与德国会师最后的决赛,而届时受伤的比利亚很可能无法出战,或许席尔瓦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不管是组织串联,还是突破、进球。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斗牛士刺出致命花镖 西甲射手王四两拨千斤 席尔瓦完美停球锁胜局 视频集锦
沙皇尖刀巧寻觅杀机 托雷斯旋转射门 帕夫柳琴科鲤鱼跃龙门 托雷斯停挑射一气呵成
小法远射小试牛刀 圣卡西大堤无懈可击 伊涅斯塔手术刀直塞 碧月羞光剑金童扛上肩
比利亚受伤回放 雷鸣闪电划破长空 阿沙文普约尔相撞 凶狠扫荡腿裁判容情

  (南开浪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