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最大溃败压垮俄罗斯奇迹 他们距一流强队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6:37  新浪体育
44年最大溃败压垮俄罗斯奇迹他们距一流强队还有多远

站直了,别趴下!

  新浪体育讯 0-3,俄罗斯队又一次令世人震惊!没有多少人能料到他们能以3-1的比分击败荷兰队;同样也没有多少人能料到他们能在半决赛中,以0-3的比分溃败给西班牙队。

  3胜2负,俄罗斯队就这样走完了他们的本届欧洲杯征程。客观的说,与上届欧洲杯小组未能出线的战绩相比,本届欧洲杯赛场上的俄罗斯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1/4决赛中,他们以3-1的比分令人信服的击败了荷兰队,更是让人刮目相看。

  但本场半决赛,俄罗斯队却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全场比赛,仅仅有可怜的1次射正球门的记录,这甚至让人想起了死亡之组小组赛中,法国和罗马尼亚共同演绎的那场丑陋的双方总共1次射正的比赛。而西班牙队却有11次射正,要不是守门员阿金费耶夫的高接抵挡,西班牙人本可以打进更多。1/4决赛淘汰荷兰那场,俄罗斯队就曾在范德萨把守的门前狂轰滥炸不止。那场比赛,希丁克军团的射门次数高达25次,射正次数高达11次。与这场比赛,形成极大的落差。

  希丁克在上任后的近两年时间里,输了6场球,先后两次以大比分输给西班牙,成为神奇教练的一大尴尬。本场3-0的比分也追平了欧洲杯半决赛史上最悬殊比分记录,在1960年和196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前苏联队先后以3-0的大比分战胜捷克斯洛伐克和丹麦队。而今天,俄罗斯队却以这样一个令人失望的比分,输给了西班牙,制造了最近44年内,欧洲杯半决赛赛场上的最悬殊比分。

  与缺兵少将的土耳其人完全不同,兵强马壮的俄罗斯队选择了另外一种死法,这也是最令人感到遗憾的地方。全场比赛,一向以体能出众著称的俄罗斯全队跑动距离为109371米,而西班牙全队跑动也高达106500米,换句话说,俄罗斯队本场比赛没能将自己的体能优势发挥出来。而他们在全线压上后的后防漏洞,则在西班牙队面前,最大限度的被放大出来。当自己的特点被对手克制,而对手的特点却能充分发挥出来时,对俄罗斯队来说,失败已经在所难免。

  或许是因为实力不足;或许是因为打法相克;或许是自己的进取心还不够,太容易满足,总之,俄罗斯队在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之后,接着便让我们猝不及防的大跌眼镜。退一步讲,即便输了个体无完肤的0-3,在90分钟的时间内仅仅射正球门1次,这恐怕是最令一向崇尚进攻的希丁克难堪的地方。

  据说,在1/4决赛完胜荷兰之后,50万俄罗斯球迷涌到莫斯科的街道上彻夜狂欢。但今夜过后,莫斯科的晚上恐怕会悄无声息。奇迹之所以称之为奇迹,是因为它很少发生,从这层意义上讲,我们不该埋怨希丁克和他的那些勇敢的孩子们。至少,通过这次欧洲杯,所有人都认识了阿沙文、帕夫柳琴科、兹列亚诺夫……对于俄罗斯足球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开始,而不是一个短暂辉煌的结束。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俄罗斯人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斗牛士刺出致命花镖 西甲射手王四两拨千斤 席尔瓦完美停球锁胜局 视频集锦
沙皇尖刀巧寻觅杀机 托雷斯旋转射门 帕夫柳琴科鲤鱼跃龙门 托雷斯停挑射一气呵成
小法远射小试牛刀 圣卡西大堤无懈可击 伊涅斯塔手术刀直塞 碧月羞光剑金童扛上肩
比利亚受伤回放 雷鸣闪电划破长空 阿沙文普约尔相撞 凶狠扫荡腿裁判容情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