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张斌复出点评欧洲杯:希丁克无需加冕已成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0:12  新浪体育
名嘴张斌复出点评欧洲杯:希丁克无需加冕已成传奇
点击观看张斌复出点评欧洲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08年欧洲杯已进入关键时刻,在德国3比2逆转土耳其率先晋级决赛后,俄罗斯与西班牙的第二场半决赛也将在两个多小时后开打。在今晚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足球欧洲》节目中,著名体育主持人张斌复出,重新出现在球迷们的面前,并带来了精彩的“张氏点评”。稍早前,张斌曾在奥运火炬传递新疆喀什站担任了第19棒火炬手。

  相关链接:张斌复出主持《足球欧洲》 央视辞职传闻不攻自破

  相关链接:张斌风波后重回主持岗位 《足球欧洲》再展风采

  巴塞尔的剧场演出

  谈到26日凌晨的首场半决赛,张斌对晋级队德国和出局队土耳其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看到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感觉这里不是球场而是一座剧院,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演出。你可以不喜欢德国,但他们在这里第13次打进了大赛的决赛。”

  对于拉姆,这位德国队的绝杀功臣在比赛里完成了自我救赎。在谈到时隔两年的这支世界杯季军,张斌谈到:“在下半场的疯狂11分钟里,拉姆从德国的罪人变成了功臣,他用一粒进球完成自我救赎。不管德国人能否最终捧起欧洲杯冠军奖杯,拉姆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在两年里得到了提高,这支德国队的球员们都在向着世界顶级球员行列迈进。”

  憧憬亲历魔鬼赛场

  对于土耳其的悲壮出局,张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土耳其球迷伤心的并不多,因为所有的中国球迷都知道他们是在怎样的特殊情况下去参加比赛的。他们没有退缩,在我看来,土耳其是一个以胜利为信仰的球队,出局后他们可以高昂的抬起头离开这里。在比赛里,他们充分利用好了足球比赛的每一寸球场和每一分钟。也许他们成为不了超一流的强队,但他们在比赛中的作风是一流的。”

  遗憾之余,他也期待能亲自去一趟土耳其,看看那里的足球氛围,看看加拉塔萨雷究竟有一个怎样的魔鬼主场,亲身感受那里的足球氛围。

  邀请两大嘉宾点评

  在节目的一个环节中,张斌邀请了张路和陆俊两位嘉宾对德国与土耳其的半决赛进行复盘。对于拉姆上半场突入禁区被放倒,且裁判不予理会的一幕,陆俊认为:这个犯规应该判罚禁区外定位球,拉姆倒在禁区内之前,土耳其防守球员的犯规是在禁区外;同样,拉姆在己方禁区的一次犯规也是如此,不过助理裁判并没有给主裁布萨卡提供必要的帮助。

  在邀请张路比较06世界杯和08欧洲杯的两支德国队时,张路认为现在的德国队不如两年前,并非球员能力而是整体出现了差距。对于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张斌在节目最后再次感叹:“看了上半场比赛,感觉如果土耳其能再多一个人的话,进军决赛的就是土耳其人了。”

  奥地利再现谜团

  首场半决赛,国内电视观众度过了一个“糟糕”的下半场,由于电视信号几次中断,很多人错过了太多的精彩镜头。对此,张斌再次向电视观众解释了缘由,因为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IBC(国际广播中心)停电了,是这个原因导致除了瑞士等有限几个地区外的电视观众看不到比赛。张斌也不忘幽默的说道:“这是心跳的比赛,因为我们看不到比赛。”

  再过几个小时,俄罗斯和西班牙的第二场半决赛将在维也纳上演,在连线前方记者时,张斌很清楚的发现前方已经下雨了,不免对稍后的半决赛有了一丝疑虑。在谈到两支参赛队时,张斌提到:“大家对于西班牙已经很熟悉了,相信对于俄罗斯队,更多的电视观众是通过本届大赛才真正了解他们的球员,熟知他们的名字。”

  对于神奇教练希丁克,张斌对这位近期在中国人气飙升的荷兰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赞他是无需加冕已成传奇的人物。“我认为他是第二位无须拿到冠军便已成为传奇的教练,至于上一位,我认为那是米卢。”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