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之败警醒卡西利亚斯 高空轰炸考验“圣伊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近日记者听闻一件趣事。在一堂西班牙文化课上,老师说起基督教国家的守护者,当提问到“西班牙的守护圣徒是谁”时,一个巴西学生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圣伊克尔!”尽管此答案引得一片笑声(正解是圣地亚哥),但大家都肯定了这一特别答案。即将面对俄罗斯队的“回马枪”,西班牙确实还需卡西利亚斯“将奇迹进行到底”。

  将“圣伊克尔”卡西利亚斯说成西班牙的守护者,一点都不夸张。自从卡尼萨雷斯因为诡异的“香水瓶事件”退出韩日世界杯后,在出任西班牙主力国门的6年时间里,卡西利亚斯用完美表现征服了世界。无论在皇马还是西班牙队,“圣伊克尔”都经常成为拯救比赛的英雄。

  但与布冯在意大利人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地位不同,喜欢攻势足球的西班牙人更喜欢谈论他们的前锋或组织者。对于一次次单掌托住球队希望的卡西利亚斯,西班牙人给予的多是客观的好评或是单调的感谢。很多人认为:“把‘世界第一’的头衔和守门员摆在一起,倒不如给前锋。”

  本届杯赛,原属劳尔的队长袖标戴在卡西利亚斯臂上,引起了一些争论。普约尔作为巴萨队长,拥有卓越的领导才能和大将气质,在更衣室里也是队友爱戴的大哥,不过阿拉贡内斯还是更信任出场次数最多的卡西利亚斯。

  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从未被冠以“世界第一”名号的卡西利亚斯击败了习惯于“第一”称谓的布冯。有“圣伊克尔”在背后支持,毫无点球经验的法布雷加斯和卡索拉当然充满信心。

  在皇马,卡西利亚斯的特长并没有在点球大战中体现过。他是靠闪电般的救险和勇猛果断的出击成名,一对一封堵成功率奇高。相对而言,“接高球不稳”也是多年来外界对他的固有看法。在几年前的联赛中,卡西利亚斯经常因为接高球脱手导致失分,这跟他身材不高有直接关系。

  西班牙在本届杯赛上共有3个失球,2个是被人直接用头送进大门,进球者分别是俄罗斯的帕夫柳琴科和希腊的查里斯特亚斯,瑞典前锋伊布的进球也是利用高度停住队友长传转身打进的。这暴露出西班牙后防在面对高空轰炸时的弱点,这也是为什么在面对状态不佳的托尼时,也有至少2名队员夹防他。球员身材不高是不争的事实,而球员盯人意识不够也是重要原因,如在查里斯特亚斯前插甩头攻门的过程中,始终无人盯防。

  比西班牙攻势更猛的葡萄牙,疏忽了对巴拉克和克洛泽的“贴身照顾”,死于德国战车的高点强攻,这绝对是前车之鉴。不过定位球防守对西班牙防线的“硬件”要求太高,能把阿尔沙文犀利的突破传中中途拦截最好不过,对付帕夫柳琴科等人的空中轰炸,仅靠中卫普约尔或马切纳显然不够。这只能指望“圣伊克尔”再次显灵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