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一人主宰一场比赛 西班牙的神叫卡西利亚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31  新浪体育
欧洲杯一人主宰一场比赛西班牙的神叫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扑出德罗西罚出的点球

欧洲杯一人主宰一场比赛西班牙的神叫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队今天的神

  新浪体育讯 赛前有西班牙球员打赌,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对意大利会进球。当然,这一幕并没发生,加泰罗尼亚人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只属于一个人——卡西利亚斯。今天,伊克尔就是我们的神。

  西班牙如果没有卡西利亚斯?先不说西班牙点球战胜利,在90分钟里就可能已被意大利绝杀。第61分钟,意大利组织了一次可能是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卡莫拉内西接到托尼头球摆渡在门前扫射,刚刚还出击托尼头球的卡西利亚斯已退守至门线,用腿把意大利人的射门封出。“我的妈呀!意大利人差点破门,是卡西利亚斯力挽狂澜。”《世界报》评论员激动得有点过分。显然,这不是他最后一次这么说。补时赛刚过5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迪纳塔莱跟进头球被卡西利亚斯单手托出横梁。慢动作显示,如果不是卡西跳起托出皮球,此球必进!

  比赛被拖入点球战,这不是卡西利亚斯的强项,但从上赛季开始有了进步。上赛季西甲皇马被判3次点球,卡西利亚斯扑出了毕尔巴鄂队加门迪亚的点球。2002年卡西利亚斯第一次为国家队出征世界杯,对韩国队的比赛也是点球,他一个也没扑出,西班牙饮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战能力不强是西班牙一块心病,这次他能行吗?

  “进行到点球大战,我就确定我们会赢。”老帅阿拉贡内斯赛后回忆说,“我的教练已经收集了意大利情报,他们球员的罚球特点我们掌握的一清二楚。”周六的训练里,西班牙特意安排了点球训练,当时卡西利亚斯就扑出队友两次点球。卡西利亚斯扑点球的进步非常大,他将皇马前后两位守门员教练阿米内罗、佩德罗和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奥查托雷纳扑点球的建议刻成了DVD,完成训练后他就经常看这些光盘提高技术。雷纳是西班牙队另外一名擅于扑点球的门将,国家队训练中,每次雷纳都和卡西利亚斯扑点球打赌,赌注50欧元。这些小细节、小功夫在对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点球战前队友纷纷上前祝福卡西利亚斯,一个人决定一场比赛胜负,足球比赛用一种最残酷的方式将卡西利亚斯推上了前台。第2轮,德罗西大力抽向球门左侧,卡西利亚斯判断准确,西班牙2比1领先!命运女神似乎要故意与西班牙开个玩笑,古伊萨点球罚丢,卡西利亚斯必须再扑出对手一次。迪纳塔莱成了“牺牲品”,他罚出的球再次被卡西利亚斯拒绝在大门之外,随着法布雷加斯将球打进,4比2,西班牙以意大利人擅长的方式淘汰了意大利,此前西班牙只是在02年世界杯,84年欧洲杯淘汰过爱尔兰和丹麦这些欧洲二流队。

  看台上的西班牙球迷疯狂了,在马德里无数球迷走上街头庆祝这场88年才到来的胜利。卡西利亚斯的母亲卡门因为点球战太紧张而晕倒,经过急救苏醒后她得知她的儿子赢了,西班牙队淘汰了意大利……

  “这没什么,运气好而已。”赛后,卡西利亚斯一脸轻松回答道,“比赛很艰苦,意大利人踢得不错,但我们更配得上胜利。比赛前,我们的队员们都希望西班牙球迷能为我们全队感到骄傲,我想我们已经做到了这点。决赛?现在不谈决赛,我们下场的对手是俄罗斯。”

  毫无疑问,卡西利亚斯是本场胜利的最大英雄。“英雄的伊克尔,圣伊克尔。”还有许多许多类似卡普德维拉所说的“今天,卡西利亚斯是神。”这样的话出现在西班牙各大媒体上。意大利人对这个比布冯身高矮11厘米的马德里门将面前表示了敬意,《米兰体育报》说:“伟大的圣伊克尔·卡西利亚斯将意大利挡在了四强门外。”最经典的来自一个西班牙网友,“大家注意到了嘛?卡西今晚没穿那身黄色球衣,他穿的是黑色球衣,那是属于亚辛的颜色。”前苏联伟大的门将亚辛比赛时经常穿一身黑色比赛服,外号“黑蜘蛛”,在他职业生涯的大赛中扑出过150多个点球。“弄明白了吧,卡西利亚斯今天是亚辛附体!”(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