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德国群星:中场休息发生了什么 俄罗斯应该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19  新浪体育
对话德国群星:中场休息发生了什么俄罗斯应该进决赛

比赛场内,新浪体育与德国队零距离

  新浪体育讯 每次在赛后混合采访区,记者对德国国脚的感受只能用行色匆匆来形容,无论比赛输赢,德国国脚们仿佛都不愿在媒体记者和摄像镜头前多逗留一小会儿。半决赛战胜土耳其后,德国国脚们的脸上都荡漾着无尽的喜悦,但依然难改旧习……

  最先走入混合区的德国国脚是在勒沃库森效力的后腰罗尔费斯。上半时,罗尔费斯在争抢头球时被土耳其球员撞破了左眉角,半场结束后被弗林斯替换下场。在采访区,他站在记者面前,左眼眉处已经粘上了细胶布,但眼眶部位的青淤清晰可见。比赛当天上午,罗尔费斯才从主帅勒夫那里得知继续首发消息的。对于是否感到意外的提问,他自信地表示,“这没什么惊讶与否,教练让我首发,我就要做好一切准备”。眉角处的伤口能否在四天后痊愈尚不得而知,但从罗尔费斯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心目中理想的决赛对手,“对手是谁,我都无所谓。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在这届大赛中的表现相当抢眼,有资格也应该进决赛。”

      信号中断时的三粒进球:克洛泽头球 土耳其神奇扳平 拉姆终场绝杀

  “毫无疑问,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时刻!”拉姆的进球帮助德国队时隔12年后再一次晋级欧洲杯决赛。第90分钟,拉姆接前斯图加特队友希策斯佩格的传球突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土耳其门将鲁斯图,冷静将皮球打向球门左上角,最终德国队将比分锁定在3比2。 拉姆在参加完赛后新闻会并领取了当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后,刚刚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入口处,众多媒体记者便蜂拥而上。对于跌宕起伏的90分钟比赛,拉姆客观地评价说:“我们自始至终掌握着比赛的进程,但这的确谈不上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土耳其球员在比赛中孤注一掷,这给我们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这也使得我们不得不战斗到比赛结束前一秒钟。”对于德国队的第二粒失球,拉姆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他并没有回避这个话题,“那个失误的确不该在我身上发生。不过,我很高兴,我至少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重新反超了比分。我们现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得欧洲杯这项锦标!”

  德国队晋级欧洲杯决赛,波多尔斯基的好心情绝对溢于言表。在混合区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前,波多尔斯基甚至先是同摄像师开起了玩笑。尽管没有在比赛中攻入个人本届欧洲杯的第四粒入球,从而追平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但波多尔斯基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功不可没。如果没有他在左边路突破后为施魏因施泰格送出致命一传,德国队可能在上半时结束时仍旧落后于土耳其。“土耳其球员延续了他们对阵克罗地亚时的神勇状态,而且他们在比赛中敢于控球,并不断尝试对我们的球门发起进攻。中场休息时,我们在更衣室交换了各自对上半时的看法,重新作了动员。总之,为了决赛我们必须拼尽全力才行。赛后,在我们重新回到更衣室后,进行了简短的庆祝活动。距离周日还有4天时间,我找不到任何德国队无法加冕欧洲杯冠军的理由!”

  “这真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施魏因斯泰格再次扮演了德国队救世主的角色。但对于迟迟无法找到比赛节奏,施魏因斯泰格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在思考如何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拜仁俱乐部队友扬森恰在此时经过,冷不丁地怪叫了小猪一声,弄得施魏因施泰格略有不爽。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德国战车遭当头炮 小猪外脚背天外飞仙 克洛泽展空霸风采 森图尔克机敏捅射
拉姆终场绝杀土耳其 视频集锦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战士横梁惊风雨
高精模仿小罗莱曼险受辱 土耳其任意球轰闸门 血溅沙场表露勇者之心 小猪小巧灵动夺人眼
空翻英雄争霸天下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团镇守众志成城 星月铁骑反戈一击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宗博 发自巴塞尔圣雅库布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