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罪人11分钟变绝杀功臣 马拉多纳的话也只说对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6:37  新浪体育
德国罪人11分钟变绝杀功臣马拉多纳的话也只说对一半

拉姆完成自我救赎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与土耳其的半决赛进行到了第79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弗林斯中路分边,拉姆左边路接球后横向一带,旋即用右脚划出一记美妙的弧线,土耳其门将鲁斯图出击摘球,但却判断失误,克洛泽从两名土耳其中卫中间起跳,将球顶入网窝。

  2-1,德国人率先拿到了赛点!可谁料到,第86分钟,神奇的森图尔克再次上演奇迹,将比分扳平,为其助攻的萨布里竟采用人球分过的方式过了拉姆后,才将球传出去。留给德国人的时间已经不太多了,加上补时,德国人也只有7分钟左右的时间。好在,知耻后勇的拉姆此后积极的参与到了进攻中。第90分钟,拉姆左路内切,晃过了一名土耳其后卫后,与希策尔斯佩格及时二过一,面对鲁斯图的封堵,小角度劲射近门柱上角,皮球从鲁斯图与门柱之间的狭小的空隙中入网。

  拉姆再次扮演了德国的英雄,这不禁让人想起,在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上,正是拉姆的美妙弧线球为德国敲响胜利之门。而本场比赛,在德国队全场发挥欠佳的情形下,绝对核心巴拉克拿球次数极少。如果不是拉姆的一射一传,德国队形势堪忧;但如果不是拉姆的两次失误,德国队也可能不必要通过绝杀这样刺激的方式晋级决赛。幸好,功过融于一身的拉姆,在球队最需要他爆发的情形下完成了爆发。拉姆在本场比赛中先为自己挖了个坑,但好在,他最后却幸运的从坑中跳了出来。如果没有最后的11分钟,拉姆本是德国队的本场罪人,但最后11分钟,拉姆却变成了德国队的绝对功臣。拉姆在绝杀土耳其的同时,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马拉多纳曾在2006世界杯期间,盛赞拉姆的表现堪称世界级,表现非常完美,一定会成为世界顶级球员。马拉多纳说对了一半,如果能够解决好防守问题,拉姆一定会成为世界上的顶级边后卫。两次有威胁传球、两次传中、5次铲断、1次反断……拉姆的技术统计在德国队内还是比较耀眼的。就目前来看,拉姆在进攻上无可挑剔,但在防守上,他的漏洞还很大,本场比赛多次令人提心吊胆。土耳其所进的第一球,正是在拉姆把守的左路发起的;而土耳其人所进的第二球,则是插上助攻的右后卫萨布里一对一硬吃拉姆后,助攻森图尔克破门的。而在比赛中,拉姆还曾多次被卡齐姆或者萨布里突破,在防守一端一度比较狼狈。甚至有一次,拉姆在禁区内带球竟被俱乐部队友阿尔滕托普抢断,险些酿成大祸。

  “你可以错过一次铲断,正如我在土耳其队扳平比分时所做的;但你不能丧失你的信念,要相信自己的团队。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所打进的最重要的入球。”赛后,拉姆面对记者的采访,难掩激动。

  今年夏天,曼联、巴萨等豪门都想求购拉姆,但几经思考,拉姆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下赛季,德国前主帅克林斯曼就将执教拜仁,假以时日,如果能够在防守上多下点功夫,在克林斯曼的点拨下,拉姆非常有希望在下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大放异彩。可别忘了,拉姆今年才只有24岁而已。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德国战车遭当头炮 小猪外脚背天外飞仙 克洛泽展空霸风采 森图尔克机敏捅射
拉姆终场绝杀土耳其 视频集锦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战士横梁惊风雨
高精模仿小罗莱曼险受辱 土耳其任意球轰闸门 血溅沙场表露勇者之心 小猪小巧灵动夺人眼
空翻英雄争霸天下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团镇守众志成城 星月铁骑反戈一击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