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替补杀手险再创逆转奇迹 虽被淘汰他的精神不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6:29  新浪体育
土耳其替补杀手险再创逆转奇迹虽被淘汰他的精神不朽

塞米赫险些再次成为土耳其“救星”

  新浪体育讯 3比2德国队赢了,但不得不承认土耳其人还是德国人制造了麻烦。第79分钟克洛泽反超比分,仅仅8分钟后土耳其就扳平比分,颇具神奇色彩的是为他们进球的正是此前连连打入逆转、扳平进球的塞米赫。

  由于尼哈特受伤,通恰伊禁赛25岁的塞米赫本场首次以主力身份出场。对于欧洲大部分球迷来说,塞米赫这个名字还非常陌生。25岁的他1999年开始了职业生涯,上赛季效力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队时以27场17球的成绩获得最佳射手,并被特里姆选入国家队。

  某种程度上说,土耳其的欧洲杯奇迹之路同时也是塞米赫的奇迹之路。去年11月27日,塞米赫才在国家队迎来首场比赛,但在欧洲杯对瑞士和克罗地亚两场比赛里,塞米赫都是替补出场打进绝杀(扳平)进球。正是靠着他的进球,土耳其才得到闯入四强的机会,他的绝杀进球也唤起了土耳其队的精神力,“我们所有球员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放弃梦想,照这样打下去,不仅仅是德国队,我们可以战胜任何球队。”

  塞米赫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对德国这场比赛,塞米赫充当起球队的单箭头,主要任务是通过跑位牵扯对手两名中卫,为队友的后排插上创造空间,同时土耳其一旦在边路形成突破、传中,塞米赫要争抢第一点力争形成射门。第13分钟,博拉尔在左路传中,塞米赫赶在前点捅射稍稍偏出近门柱。他为土耳其扳平的进球与此球如出一辙,萨布里在右路传中,又是塞米赫抢前点捅射得分。当时距比赛结束只有5分钟,塞米赫再次打进关键球。遗憾的是,拉姆最后时刻的进球令塞米赫此前的努力化为乌有。

  尽管土耳其队被淘汰,但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所表现出来的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敬佩。“德国队以纪律性见长,巴西人以技术著称,现在人们记住土耳其则是因为战斗精神。”巴塞尔现场的土耳其球迷发图尔克说。毫无疑问,他说的包括塞米赫。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德国战车遭当头炮 小猪外脚背天外飞仙 克洛泽展空霸风采 森图尔克机敏捅射
拉姆终场绝杀土耳其 视频集锦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战士横梁惊风雨
高精模仿小罗莱曼险受辱 土耳其任意球轰闸门 血溅沙场表露勇者之心 小猪小巧灵动夺人眼
空翻英雄争霸天下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团镇守众志成城 星月铁骑反戈一击
(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