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梦游之际谁能力挽狂澜 德国进决赛一人当记首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5:56  新浪体育
巴拉克梦游之际谁能力挽狂澜德国进决赛一人当记首功

小猪最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欧洲杯首场半决赛德国队终结连续创造奇迹的土耳其人,时隔12年再度杀进决赛。两场淘汰赛,拜仁中场施魏因斯泰格连续进球,而且两个进球非常重要,对阵葡萄牙,他的进球帮助德国队首开纪录打开胜利之门,与土耳其一战他又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关键时刻稳住了场上局势。

    ·进球视频-波尔蒂王子送妙传 小猪外脚背天外飞仙

  与葡萄牙的1/4决赛,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接到自己拜仁队友波多尔斯基的左路低传门前抢点铲射破门,这次与土耳其交战,波多尔斯基和小猪的配合与上次攻破葡萄牙大门时如出一辙,同样是波尔蒂王子的左路低传,同样是小猪抢点破门,不过这次面对对方后卫的倒地封堵,施魏因斯泰格选择了最合理的方式--右脚外脚背轻轻一蹭,飞起的皮球躲过了后卫封堵飞进大门远角,土耳其门将鲁斯图毫无机会扑救。

  回放一下这粒进球,在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到禁区线位置时,施魏因斯泰格人还在右路禁区线附近,随后他在对方后卫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快速斜插,搅乱了对方防守的布局。这个进球对于德国队来说非常关键,上半场土耳其人进攻几近疯狂,16比4的射门数充分说明了问题,在小猪进球前6分钟,土耳其刚刚由边前卫博拉尔破门,如果德国队长时间0比1落后,局面将陷入被动难以控制,这个时候拜仁双星站了出来,波多尔斯基的犀利突破和小猪的轻巧破门让德国人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

  这是施魏因斯泰格本届杯赛的第二粒进球,两粒进球都来自淘汰赛。到目前为止,淘汰进两球的有三人,除了小猪之外,还有他的拜仁队友克洛泽以及土耳其前锋塞米赫。除了进球,小猪在其他方面对球队的贡献也很突出,与葡萄牙比赛他任意球直接助攻巴拉克和克洛斯破门;与土耳其一战,小猪是德国队发挥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做为球队核心的巴拉克本场比赛几乎消失,全场仅24次传球其中10次传球失误,他的迷失也直接导致了球队场上的被动。从数据、结果和对球队的贡献来看,小猪无疑是本届杯赛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两粒进球两次助攻,小猪用完美的两场淘汰赛表现洗刷了小组赛时吃到红牌的耻辱。

  其实早点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就相当出色,在与葡萄牙队的三四名决赛中独进两球并制造对手乌龙。不过在这之后的两年,小猪在拜仁却表现一般,尽管出场时间不少,但贡献的数据却不能令人满意,刚刚结束的07/08赛季中,施魏因斯泰格在德甲、德国杯和联盟杯中共出场42次,只有一粒进球。回到大赛的赛场上,小猪的状态又回来,小组赛与克罗地亚一战施魏因斯泰格替补登场改变了场上局势,但随后他不冷静的推倒对方球员莱科,吃到了本届杯赛的第一张红牌,小组赛第三场与奥地利的比赛未能登场。在淘汰赛中,球迷们又看到了两年前的那个小猪,两粒进球两个助攻,小猪无疑是德国队12年后再次打进欧洲杯决赛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德国战车遭当头炮 小猪外脚背天外飞仙 克洛泽展空霸风采 森图尔克机敏捅射
拉姆终场绝杀土耳其 视频集锦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战士横梁惊风雨
高精模仿小罗莱曼险受辱 土耳其任意球轰闸门 血溅沙场表露勇者之心 小猪小巧灵动夺人眼
空翻英雄争霸天下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团镇守众志成城 星月铁骑反戈一击
(燃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