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告别欧洲杯却收获一块宝 新一代内斯塔终于找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与西班牙120分钟的鏖战以及点球点上的生死对决之后,意大利从本届欧洲杯黯然出局,3个进球,1胜2平一负的平庸战绩(120分钟),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的失望大于希望,但至少他们还有一个收获:基耶利尼。

  在欧洲杯开赛前,是他的一脚凶狠的铲断让卡纳瓦罗伤别欧洲杯,这一度让他背上了“罪人”之名,但之后人们发现,如果没有这位24岁的中卫,意大利根本走不到今天这一步,甚至是在对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中,基耶利尼也是场上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在世界杯上,卡纳瓦罗的搭档是令人放心的马特拉齐和内斯塔,而本届欧洲杯,基耶利尼身边则是状态不佳、跑动不多的帕努奇,这让这位来自尤文图斯的中卫多了更多的责任,尽管是这支意大利队中最年轻的球员,但对于基耶利尼来说,这并不是问题。

  基耶利尼本场的表现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但凡意大利门前出现险情,他总能抢先于对方前锋一步化解,从第25分钟帕努奇解围踢漏后抢在比利亚拿球前解围开始,基耶利尼的表演就开始了,下半时3分钟,帕努奇的解围打在德罗西的身上,弹到比利亚面前,眼见后者与布冯一对一,基耶利尼的滑铲挡住了西班牙人的射门线路;接下来4分钟内,基耶利尼接连以两次准确的抢断化解了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反击;26分钟,比利亚与基耶利尼形成一对一,他的假动作没能晃过尤文图斯的年轻后卫,随即自己摔倒在地,被判假摔吃到了黄牌;加时赛22分钟,卡索拉底线近距离传中,基耶利尼又犹如天神般铲在面前,皮球居然打在卡索拉的腿上出了底线,连一个角球都没给对手!全场比赛,基耶利尼有8次关键解围,而且至少用身体3次挡出了对方禁区内的劲射。《罗马体育报》赛后评价他是:“已经是意大利队的基石。”

  尽管欧洲杯官方资料记载,基耶利尼的身高为1米86,但他实际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9,基耶利尼头球能力出色,是意大利防线上的“高点”,但在近两场比赛中,他与亨利、比利亚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对话,也占据了上风,帕努奇说他“将成为内斯塔、卡纳瓦罗式的人物”,不管这一说法是否有夸张成分,但至少目前,基耶利尼是意大利国家队除卡纳瓦罗外最好的中后卫。从这种意义来看,当年德尚在尤文图斯缺兵少将时的这一改造真是成功。

  尽管在欧洲杯决赛圈之前,他只代表意大利国家队打过三次正式比赛(其中一次是垃圾时间的战术换人,一次是早年作为左后卫上场),但作为本届意大利队最年轻的一位队员,基耶利尼在场上流露出的自信,却是巴尔扎利之流永远无法拥有的,其实对于中后卫来说,很大程度上比得就是自信心和专注。从整届欧洲杯来看,基耶利尼的表现堪称完美,他抓住了机会。欧洲杯终将淡出记忆,他却将通过这届欧洲杯,成为意大利国家队未来挑起大梁的人物。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