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推荐法国新帅人选 功勋队长曾与齐祖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3:03  新浪体育
齐达内推荐法国新帅人选功勋队长曾与齐祖并肩作战

德尚是齐达内心目中的合适人选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法国队的战绩一塌糊涂,以世界杯亚军身份参赛的高卢雄鸡在小组赛中只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主教练多梅内克在出局之后说的不是比赛,而是向女友求婚。这一举动显然激怒了法国人,在法国国内,要求多梅内克引咎辞职的呼声日益高涨。

  法国足协表示,他们将于7月3日开会,决定多梅内克的命运。而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退出足坛的齐达内起初不愿对此做出太多评价,他说:“决定的时刻是7月3日,我们到时候就知道会不会有新教练了。”但随后他承认,“如果有人能取代现任的主教练的话,那么显然他就是迪迪埃-德尚,真的。他拥有所需的一切。他了解这个团队,他非常懂足球,我认为有一天如果他接手的话,那是相当合乎情理的。”

  德尚曾经以法国队队长的身份捧起了1998年的世界杯,和2000年的欧洲杯冠军,当时,齐达内和德尚是队友,而在俱乐部方面,他们两个人也在上世纪90年代后半段在意甲尤文图斯做队友。在退役之后,德尚曾经执教摩纳哥,并且把他们带入了2003-2004赛季冠军联赛的决赛。此后,他在2006-2007赛季执教尤文图斯,他让由于“电话门”降级的尤文提前获得了意乙冠军,但在升入意甲之后,德尚却挂冠而去。

  齐达内则是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退出足坛的。在齐达内离去之后,法国队明显显示出了核心位置上的真空。3场小组赛,他们先是0-0战平了罗马尼亚,随后接连以1-4和0-2的比分输给了荷兰和意大利队。和球迷们一样,齐达内也是相当失望的,但他认为,法国队会很快重整旗鼓的,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他们还会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人们对这支队伍冀望甚高,但他们却以不胜的战绩回家了……我非常失望。”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很快忘记这些东西,马上开始为2010年做准备。一代非常出色,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正在崛起。我认为法国队会很快从这里恢复过来的。2010年再看看他们吧。”(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