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诞生最大不死鸟 连续3场终场绝杀世上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6:46  新浪体育
欧洲杯诞生最大不死鸟连续3场终场绝杀世上无双

他们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新浪体育讯 2008欧洲杯1/4决赛,土耳其对阵克罗地亚,当克拉什尼奇一头将皮球砸进鲁斯图身后的空门时,没有人会相信土耳其还有机会杀进四强,因为此时比赛已经进入了加时赛第119分钟,但不要忘了,他们是土耳其,是一支在此前的欧洲杯比赛中,曾经两次绝杀对手的球队。

  加时赛,补时1分钟,克罗地亚反击越位,鲁斯图冲到中场,大脚将球吊向禁区,西穆尼奇和另一名土耳其球员在空中争顶相撞,将皮球漏到了后面,替补上场的塞米赫-森图尔克头球一点,转身左脚劲射直挂球门上角!此时,比赛时间刚好指向了121分01秒!

  比利奇试图与裁判理论已经超出了补时,但显然裁判不可能在这一系列电光火石的进攻过程中吹停比赛,进球有效,争辩是徒劳的,谁让他们碰上了土耳其?

  克罗地亚为自己的松懈付出了代价,要知道,土耳其人此前早有过终场绝杀的先例!小组赛第二场对瑞士,土耳其以逆转的方式战胜了瑞士,为自己赢得了生机,第92分钟,图兰终场前完成绝杀,事后来看,这个进球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按照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发展,就算土耳其3-2战胜捷克,但瑞士2-0战胜葡萄牙,也将以净胜球的优势晋级。

  有了这一次绝杀,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土耳其和捷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但捷克2-0的领先优势几乎杀死了悬念,不过土耳其人没有绝望,74分钟,图兰的进球掀起了反攻的号角,土耳其人接连制造机会,87分钟,切赫的失误让双方战成了2-2。如果按照这个比分,那么按照新规则,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的点球大战就将上演。但土耳其人并不满足,2分钟后通过反越位,由尼哈特完成了逆转绝杀!

  今天的土耳其,又是另一种方式的逆转,而且是难度更大的逆转,终场前2分钟被破门,在终场前1秒钟扳平比分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这样的情况下,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历程的克罗地亚球员,肯定无法把心思集中在点球上,之后的历程完全是可以料到的。土耳其人4场比赛完成了三次逆转,三次终场绝杀,堪称奇迹,堪称“不死鸟”。

  偶然性是足球比赛最大的魅力所在,但偶然也来自必然,土耳其屡屡上演绝杀逆转,从心理上说,得益于他们顽强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从技术上说,土耳其队拥有跑不死的体能,在120分钟也能够全速奔跑,给予对方最大的压力,而他们的对手,无论是捷克还是克罗地亚,跑到最后,都已经体力透支了;从人员上说,三次绝杀,两次由塞米赫-森图尔克完成,主帅特里姆手中拥有这样的阅读球场能力超强的球员,就犹如曼联的索尔斯克亚一样。土耳其的奇迹,并不令人意外!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119分钟克罗地亚破门 120+土耳其神奇扳平 点球大战星月奇迹 全场集锦
阿尔滕托普贴地怒射 克罗地亚精彩反击战 土耳其门前闹剧 铁汉队长应声而倒
绝妙配合门梁拒 35岁鲁斯图犹胜往昔 奥里奇铲射险破门 格子君悍将推射欠火候
通恰伊闲庭信步 克罗地亚门前惊风雨 克鲁伊夫灵魂附体 萨布里颠球解围化危机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