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一人悲情唤起巴乔影子 没欧洲杯他也会成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6:44  新浪体育
克罗地亚一人悲情唤起巴乔影子没欧洲杯他也会成巨星

摩德里奇罚失点球后黯然神伤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本届欧洲杯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诞生,土耳其制造——突厥铁骑连续三次在比赛读秒阶段上演足球版的《生死时速》,起死回生。很不幸,这次倒在他们脚下的是赛前更被看好的“格子军”克罗地亚和未来之星摩德里奇。

  当摩德里奇踢出的皮球擦门柱而过,咣当一声撞向场边的广告牌,你会想起谁?点球失手,这种糗事很多巨星都干过,1986年世界杯的普拉蒂尼和济科、1992年的巴斯滕、1994年的巴乔……没错,摩德里奇在这场比赛甚至在这届欧洲杯上的表现没法不让人想起这些巨星,因为他的确如摇滚教练比利奇所说,“他是整个欧洲最好的中场。”

  实际上摩德里奇离民族英雄只有几秒钟。在加时赛行将结束的时候,摩德里奇在禁区内抢得皮球,在底线附近把球护住,眼见出击未果的土耳其门将并未过来封堵自己,而是选择了慌乱地跑向大门,摩德里奇左脚一记精准的传中,克拉什尼奇头球“准绝杀”。彼时的摩德里奇跪在地上用手捶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然而这名即将登陆英超热刺的黄金中场不会想到,这次精彩的助攻只会愈发平添自己的悲情色彩。短短的三分钟后,塞米赫就毁了这场原本属于摩德里奇的盛宴——土耳其扳平,点球胜出。

  必须承认,足球场上只以成败论英雄,但回顾摩德里奇在这场比赛中的表演,他配得上“欧洲最好的中场”,如果不是克罗地亚的前锋太菜,如果他在一支整体实力更为强大的球队,他绝对会成为这届欧洲杯上的“欧洲通行证”——不客气地说,上帝将如此惊艳的中场放在这样一支球队中,是暴殄天物。

  如果不是加时赛最后三分钟的疯狂,这是极其难看,让人发困的比赛。在小组赛中进攻打得风生水起的克罗地亚没有践行比利奇放出的豪言——在维也纳这个音乐之都,要把进攻打得像交响乐,格子军的进攻较之小组赛判若两队。尽管如此,摩德里奇还是能在乏味的中场绞杀中抓住难得的机会,给球迷们带来些许视觉刺激。比赛仅仅开始了3分钟,摩德里奇就完成了这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在试探了十几分钟后,克罗地亚开始发力,第18分钟,精彩的一幕出现:斯尔纳中路直传,得球后的摩德里奇灵动地一领,瞬间就摆脱了二、三名防守球员,右侧突破至底线附近传中,奥利奇中路包抄。这是一次堪称完美的进攻,只可惜奥利奇的射门被横梁拒绝。虽然克罗地亚未能得手,但从这次进攻中,摩德里奇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个子不高,且只有65公斤,但技术细腻,动作合理,视野开阔,传球精准,一如他那脸色苍白的面容,他简直就是足球场上的“吸血鬼”。

  这次传球不过是摩德里奇全场表现的一个缩影。下半时,摩德里奇继续着在中场领地里的梦幻表演。下半场第17分钟,摩德里奇右侧45度角斜传,队友中路跟进队友稍稍慢了一步。第24分钟,摩德里奇在中场地带跳起探戈,在几个防守队员的包围圈中,在狭促细微的空间里,施展出凌波微步连过数人,对手无奈之下只能犯规。甚至在90分钟的比赛快要结束前,摩德里奇都有绝杀土耳其的机会,他复制了上半场第18分钟的那次传球,中路包抄的依然是那个奥利奇,但很遗憾,他还是没能抓住这个绝佳机会,第N次辜负了摩德里奇的好意。

  后续故事如你所知,尽管比利奇声称不惧怕土耳其的逆转特质,但他的格子军团终究还是被逆转了,成就了后者的另类“帽子戏法”。如此一来,摩德里奇一场堪打满分的表演也没了实质意义,尽管如此,摩德里奇在这届欧洲杯中的表现依然令人血脉贲张,他的确有几丝比利奇教练口中“欧洲最佳中场”的影子,假以时日,他很有可能会成为“欧洲通行证”。

  比利奇说过:“即使没有欧洲杯,摩德里奇也同样会成为巨星级球员。”现在克罗地亚的欧洲杯之旅结束了,摩德里奇给全欧洲甚至全世界留下了无尽期待。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119分钟克罗地亚破门 120+土耳其神奇扳平 点球大战星月奇迹 全场集锦
阿尔滕托普贴地怒射 克罗地亚精彩反击战 土耳其门前闹剧 铁汉队长应声而倒
绝妙配合门梁拒 35岁鲁斯图犹胜往昔 奥里奇铲射险破门 格子君悍将推射欠火候
通恰伊闲庭信步 克罗地亚门前惊风雨 克鲁伊夫灵魂附体 萨布里颠球解围化危机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