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神符护体葡萄牙仍被暗箭伤 欧洲杯真正宿命却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00  新浪体育
两大神符护体葡萄牙仍被暗箭伤欧洲杯真正宿命却还在

交接吗……?

  新浪体育讯 里卡多大脚发动进攻,主裁判弗洛伊德-菲尔特吹响了终结的哨声。勒夫在包厢内来不及掐掉刚刚点燃的香烟,与同伴忘情相拥在一起;小猪脱下上衣,在万千球迷的注视下与女友萨拉赫甜蜜香吻。葡萄牙球员呢?费雷拉噩梦般的90分钟后,低头缓缓走过,C罗在与对手礼节性的握手后,也快速消失在视线中。只有一次出场机会的阿尔维斯走上场,拥抱自己痛苦的队友。四年前,小小罗以泪洗面,四年后,没有眼泪的罗纳尔多,平静的接受了出局的结果,悲观者甚至认为,罗纳尔多的这次失败甚至有可能影响他本年度欧洲、世界双料足球先生的评选。

  球场上有一句话:大热必死。今天似乎又灵验了一把。赛前,葡萄牙很被看好,小组赛的出色发挥和德国队的磕磕绊绊相比优势明显。虽然德国队打淘汰赛一直很有一套,乃至淘汰赛中的淘汰赛,点球,他们的表现也足够硬气。但不可否认葡萄牙还是比德国热一点儿。就是这一点儿,热死了葡萄牙吗?

  葡萄牙在明,德国在暗,一方排兵布阵原封不动,一方随机应变见招拆招;玻璃窗后的勒夫离球场更远,球场却在他的心中。决胜于千里之外有点过了,赢在开场哨之前或许没太多反对的意见。场面上,德国队的收缩防守和快速推进转移像他们的汽车一样靠谱,在8个人高马大(不算拉姆)的防守球员中,调侃一句,葡萄牙只能做到钻来,却做不到钻去。一个词拆成了两半,一支球队也变成了另一幅脸孔。全欧洲最贵的后防线没有顶住空军和小分队的袭扰,戈麦斯和波斯蒂加的灵光乍现也仅仅是乍现。在德国人钟摆般的严谨面前,无法找到足够的波段来控制那条向失败偏转的曲线。

  在欧洲杯开始前,千千万的球迷和万万千高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许许多多的魔咒、密码、宿命、规律精彩纷呈,两个最大的热门有两个,德国和葡萄牙。无巧不成书的有趣对阵是,1/4决赛正是德国与葡萄牙的对决。有个规律是说1980年欧洲杯改制以来,德、法各得两届冠军,显示出强大实力。80年德国夺冠,84年法国夺冠,之后的两届欧洲杯迎来两个新冠军:荷兰、丹麦。96年,德国再次问鼎,00年法国又一次紧随其后折桂,按照以上规律,应该又会出现两个新冠军,04年希腊爆冷首次夺冠,那么08年,当然,葡萄牙在“最热”的位置突然冰封掉了。

  还有一个跟捷克有关,凡在欧洲杯战胜过捷克队的,必有一支最终夺冠——1960,前苏联半决赛3-0击败捷克杀入决赛,最后夺冠;1980年,德国击败捷克杀入决赛,最终夺冠;1996年欧洲杯,德国在决赛中2-1击败捷克,又夺冠;2000年欧洲杯,法国在小组赛3-1击败捷克,荷兰1-0击败捷克,由于法国多赢捷克一个球,最终夺冠;2004年,希腊在半决赛1-0击败捷克,然后在决赛中打败葡萄牙夺冠。现在葡萄牙出局,难道冠军属于星月军团?

  当然,借着热乎气儿,还有个不能不说的热门,德国。76年捷克爆冷夺冠,80年德国夺冠;92年丹麦童话,96年德国问鼎;04年希腊神话,08年欧洲杯……,“黑马之后看德国”,我们拭目以待,看那魔咒是否蒸发;我们拭目以待,看那宿命是否凌驾;我们拭目以待,看风起云涌的一幕幕。(葡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