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耳曼定海神针不逊最佳布冯 阿森纳是否后悔放弃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7:20  新浪体育
日耳曼定海神针不逊最佳布冯阿森纳是否后悔放弃他?

莱曼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讯 能3比2战胜葡萄牙,德国人上半场坚决无比的左路快攻战术收到了决定性效果,但即使是2比0、3比1领先,也没有任何一位德国球迷感到轻松,他们深知葡萄牙人的进攻质量,在看台上的勒夫最后时刻都只敢转身抽烟,而不敢盯着球场看了。但葡萄牙人渴望的土耳其似颠覆没有出现,这是一场属于德国人的比赛,进攻十分了得,防守相当到位,另外,还绝不能忘记最后一道葡萄牙人难以逾越的关口:延斯-莱曼。

    视频-德国铁闸飞身捞月中计 葡萄牙悍将夺命剪刀脚

  和上场对奥地利时的发挥一样,38岁的莱曼的稳定性让对方的攻击虽然雷声很大,但打到他这里,雨点都吝惜地不肯落下,只要角度不是太刁钻的射门,莱曼都能以绝不脱手的方式轻松没收,不要小看这个“绝不脱手”,本届大赛用球“欧洲通行证”是转速超快的魔力足球,如果踢出时还加转,即使角度一般,门将也有不小概率脱手,切赫在小组赛就丢脸一回,但莱曼显然对这样转速的皮球很适应,今天的比赛还是在雨天进行,莱曼上下半场连续扑出德科和西芒在禁区线上的怒射,回想起莱曼在对奥地利时的发挥,很显然,要通过这种所谓的突如其来的射门来考验莱曼,奥地利人和葡萄牙人都收获了失望,波兰人也同样如此。

  莱曼另一点能力体现是在对两侧传中球的应付上,这里又得说到切赫,他正是在接阿尔滕托普的远距传球时犯下大错,而莱曼对两翼来球的判断很是到位,今天葡萄牙队在战术使用上有些和德国人硬着来,起高球时候实在太多,而且都是直接吊禁区内部,这下给了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从容表现机会,在他们用头球处理大部分侧翼起球后,几次漏出来的球,也都被莱曼半路出击,潇洒拿住。

  全场统计莱曼成功扑救四次,精彩扑救两次,成功出击接球两次,数据虽然简单枯燥,但这就意味着莱曼靠自己的能力,已经化解了葡萄牙人绝大多数能打到他这里的来球。

  当然,你若盯着失球数看,很容易发现莱曼对克罗地亚和葡萄牙都是每场丢两球,而这两球,恰好也是德国队至今四场球里难度最大的两场,但这四个球,并不能证明莱曼有什么过失。

  我们回放一下今天的失球,努诺补射入门是第一球,但在他补射之前,莱曼可是非常漂亮的封杀了罗纳尔多的左翼单刀,让这位0708赛季脚风最顺的选手内心挫折感大增,随后的比赛,C罗几乎就拿不到象样的冲击大门的来球,拿到了也毫无作为,很难说不和这次被莱曼出击封杀没有关系。但扑得了第一下,第二下若还是对方拿球射门,躺在地上都来不及起身的莱曼,除非象蜘蛛侠一样,或者球打在自己身上,否则自己怎么能对付得了?

  第二个失球则是波斯蒂加的近门冲顶,这是葡萄牙人本场唯一打成的侧翼传中入球,纳尼这脚球喂的实在精彩,正好过了德国中卫的高点,进入波斯蒂加的范围,此时已是近门球,莱曼根本没法出击,波斯蒂加这球力量顶得也确实是大,对这个失球,只能怪罪中卫那一刻注意力有问题,莱曼无责。

  回想对克罗地亚的比赛,第一球是克罗地亚从后到前、从中到左再到中的绝妙配合,完全把德国人的后卫线搞得一塌糊涂,普兰季奇的传中也是相当低平,塞尔纳的铲射又是扬森在旁边拦截,对莱曼来说,这一串快球打下来,他只有被动接受的份,后卫防守不灵,到他这里也就只有下意识接球;而第二球则是皮球打在近门柱上弹出再补射,对付这样门柱弹出的球,门将由于根本无法转移重心,就只有听天由命的份。

  一句话:四个丢球,和莱曼本人的防守质量没有关系,他做到了门将该尽的所有职责,出问题找后卫。虽然他喜欢嗷傲叫的脾气,一直是场外球迷的热门话题,但正因为有这样的气势,勒夫才敢把信任票投给莱曼,老将在关键战役中表现出的勇气和胆识,比身轻如燕、飞身扑救若干险球要管用,何况以德国队现在的水平,要让莱曼忙个不停的对手极其罕见,能利用自己的声势协调防线,震慑对手,显然还是正面效用大。下面的半决赛,将是莱曼第60场国际A级比赛,作为2006年的欧洲最佳门将,现在状态又是那么好,勒夫当然还会毫不犹豫的启用他。

  温格或许也在看这场比赛,莱曼上季和阿森纳闹翻,公开指责阿穆尼亚,让温格只能将其送到斯图加特,这里不讨论莱曼和阿穆尼亚到底谁比谁强,但至少莱曼在上季不多的出场中(联赛杯赛合计13场)的确,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状态,现在他给人的感觉是半点都没老。如果阿穆尼亚本季发挥好也就算了,如果西班牙人感觉大坏的话,温格不知是否会怀念莱曼。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