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阿根廷之人今竟只剩犯规 瑞典8年首出局岂非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8:15  新浪体育
绝杀阿根廷之人今竟只剩犯规瑞典8年首出局岂非天意

互道珍重

  新浪体育讯 0-2“完败”俄罗斯,对于瑞典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失望”的结果,因为这是他们自从2000年欧洲杯以来第一次没有小组出线。

  “我们的球队中有几名年龄比较大的球员,我预计他们有一些该退出了。”这是主教练拉格贝克对本场比赛失利的解释。他说的没错,凭借这一批球员,瑞典队坚持了3届大赛:2002和2006年世界杯,以及2004年欧锦赛。但当他们准备第4次为小组出线发起冲击时,拉格贝克发现,他的球员们,老了。

  看看他们的阵容吧,31岁的梅尔贝里尽管拿到了尤文图斯的合同,但他注定将是去打替补的;32岁的汉松尽管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进了球,但他显然对俄罗斯队凌厉快速的进攻无所适从;32岁的斯文松在6年前曾经以一粒漂亮的任意球绝杀淘汰了阿根廷队,但在俄罗斯人的面前,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只是终场前的2次粗暴犯规;31岁的永贝里已不复当年在阿森纳时之勇;36岁的拉尔森尽管一直在拼,但他已经没有了进球的能力。更何况,这支球队中还存在着35岁的阿尔巴克和36岁的亚历山大松这样的老迈人物。

  一届大赛会成为新星横空出世的地方,同样会成为老将们谢幕的舞台。人们没有理由非议老将们的迟缓,因为岁月的沧桑会在所有人的身上留下痕迹,即使是机器,也会有磨损的过程和报废的时日。然而,诚然是这一班老将为北欧人打下了江山,但他们告别的一天迟早会来到。青春已逝,岁月不饶人,人们唯一期待的,就是把希望建立在更年轻的一代身上。

  从这个意义来说,瑞典队的出局,并非一人之力所能阻挡,这是规律所致,是天意使然。“我们并没有输在身体问题上,而是由于俄罗斯比我们更出色。新的一代正在成长,但我一直在说,要带来的是最好的球员,而不能仅仅以年龄为基础。年龄和经验的问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员的能力。”这是拉格贝克的观点,然而年轻就意味着付出代价,“现在我们必须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重新积聚能量了。”然而,能量的积聚是需要过程的,而任何过程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拉尔森表示,这不会是他最后一次身披瑞典国家队球衣作战的机会。“如果他们还需要我的话,我不会退出的。”拉尔森已经对未来打好了预防针。瑞典队的一个轮回已经走到了尽头,而下一个轮回需要人们等多久呢?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英格兰克星破龙门 “真空炸弹”冷艳一击 伊布再玩蝎子摆尾 黄健翔评球
沙皇核心头槌惊魂 拉尔森闪击 性感男人推射 后卫脚法失良机
伊布弹簧跳 俄罗斯劲射中柱 大胡子显老态 拉尔森倒挂金钩
俄罗斯牛犊停射 门柱再救瑞典 2打1再惊蜘蛛人 小将以柔克刚

(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