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时光亨利输在同1人脚下 AC米兰天王向皇马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57  新浪体育
9年时光亨利输在同1人脚下AC米兰天王向皇马说不

皮尔洛为意大利打开胜利之门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2-0战胜法国,晋级欧洲杯八强,皮尔洛通过点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说是点球,但其实这个点球也是皮尔洛创造的机会,比赛进行到25分钟,皮尔洛在后场拿球,观察了一下,随即起脚,皮球在50米外搓出一道准确的弧线,落在托尼面前,托尼单脚离地用脚尖将球卸下来,形成单刀,这造成了阿比代尔身后的犯规。

  主罚点球的是皮尔洛,目前,皮尔洛在AC米兰只是“第三点球手”(排在卡卡、奥多之后),在世界俱乐部杯和冠军杯决赛上,皮尔洛都曾经射失过点球,但这支国家队现在已经没有托蒂,没有奥多,皮耶罗也不在场上,顶着压力,他还是走到了点球点前。

  库珀向右侧扑去,判断对了方向,但是没有用,皮尔洛选择了最为刁钻的右上角!这是一记德国式的点球,是对心理最大的考验,皮尔洛通过了这道考验。当然,信心是建立在技术的基础上,欧足联曾经有过一段视频,皮尔洛在35米外远射击球门横梁,10次中,皮尔洛打中了6次,其中前7次中了5次,比起小罗用电脑制作的广告,这是货真价实的。

  除了一个点球之外,皮尔洛在本场比赛中为队友送出了大把的妙传,其中21分钟和29分钟两次同样为佩罗塔和托尼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但两位队友都没有把握好,“大脑”的复苏盘活了意大利的进攻,唯一遗憾的就是43分钟那次不冷静的铲倒本泽马换来了一张黄牌,使得皮尔洛无法参加下一轮1/4决赛对阵西班牙的比赛。

  赛前,本场被认为是两队最具号召力的球星亨利和皮尔洛之间的对决,尽管亨利的表现也很出色,但在皮尔洛破门后的40分钟,亨利却不慎在人墙中把德罗西的任意球挡进了自家球门,实际上这不是两人的第一次交手了,在9年前的欧青赛预赛附加赛上,亨利与皮尔洛相遇,双方首回合1-1战平,第二回合亨利首开纪录,但在加时赛上,皮尔洛打进了致胜球,帮助意大利青年队晋级,那时的皮尔洛,还是一个前场攻击手。现在,皮尔洛位置变了,但依然是那个致命的皮尔洛。

  在欧洲杯的看台上,免不了有不少豪门的巨头在观看,来自AC米兰的皮尔洛是被重点关注的对象,尽管他已经29岁了,但AC米兰还是收到了皇马巴塞罗那的明确意向,其中巴塞罗那是在谈判赞布罗塔转会时提出的,而皇马则是近日提出,加利亚尼的回答超级简单--“不”,皮尔洛本人也表示:“我在AC米兰很知足,人对金钱的欲望是有止境的。”能对皇马说不的人不多,皮尔洛是其中的一个。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