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生死历程发掘一世界级人物 里皮:他不逊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03  新浪体育
意大利生死历程发掘一世界级人物里皮:他不逊杰拉德

德罗西配的上10号球衣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欧洲杯小组赛首战,所有人都看好来自罗马的德罗西会出场,但多纳多尼莫名其妙的把德罗西放在了替补席上,意大利也得到了一场难堪的0-3。从第二场开始,德罗西进入了主力阵容1-1、2-0,意大利越打越好……

  对罗马尼亚,《罗马体育报》给德罗西的评价是“给球队带来了安全感”,那场比赛最令人遗憾的一幕,就是德罗西门前包抄的冲顶下角,被洛邦近乎神奇的飞身扑出,如果那个球进了,意大利队就不是这个局面了……

  好在德罗西还有机会继续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对法国,德罗西一开场有点紧张,连续三脚传球都出现了失误,但随后,意大利的10号渐入佳境……27分钟,德罗西接到佩罗塔的回做球一脚大力远射,虽然偏出门框,但球速极快,门将库佩全无反应,更出彩的一幕出现在43分钟,德罗西从后腰位置带球强行插上,中路突破马克莱莱后,转身踩球倚住了图拉朗,就在图拉朗认为自己贴住了人,马克莱莱准备夹击防守之际,德罗西突然脚后跟一磕,一个转身突破了图拉朗,后者无奈战术犯规,对于德罗西这一系列精彩的表现,看台上的意大利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正是利用这次机会制造的任意球,格罗索击中了门柱。

  下半时,10人作战的法国队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多纳多尼用安布罗西尼换下有一张黄牌在身的皮尔洛,以分担德罗西身上的防守压力,而德罗西马上以进球回报了多纳多尼,62分钟,意大利前场获得任意球,格罗索一拨,加图索一踩,助跑到位的德罗西重演了一次上半时那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这一次皮球打在人墙中亨利伸出的脚尖变了一下方向,库佩已经扑向了另一侧,眼睁睁看着皮球飞入了球门!

  “那个进球……说实话有点幸运,”赛后被欧足联评为全场最佳的德罗西依旧低调,“不过我还是为我和全队的整体表现感到高兴。首战的替补角色?不,我并不感到生气,我只是有点失望,任何人在替补席上都会失望,但我总是尊重教练的决定。”

  德罗西因低调和听话而很少被人关注,但还是有“识货者”清楚他的价值,例如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他曾指出:“德罗西,他正在逐渐成长为世界级的球员,变得真正能够强大起来,他是世界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与兰帕德、杰拉德同一等级。”如果说上届世界杯以一张红牌的方式初登舞台,只是成长的代价,那么本届欧洲杯,将是他逐渐走向国家队核心力量的一个重要阶梯,在罗马队,德罗西已经逐渐成为了托蒂之外的第二号领军人物,在国家队,他也大有地位愈发重用的趋势。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