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赛不胜意大利竟已88年 老帅:最不想碰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意大利拦在了西班牙面前。罗马对荷兰的失利以及多纳多尼的球队对法国的胜利,迫使西班牙队不得不带着畏惧的心理,与意大利队在大赛上相遇。西班牙人对意大利的上一次痛苦回忆是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击败西班牙,比赛最后时刻塔索蒂还击伤了路易斯·恩里克的鼻子,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场比赛是意大利足球肮脏的最典型例子:西班牙展示了足球,意大利人却用非法的手段赢得了胜利。 这一痛 苦回忆在西班牙球迷心中一留就是14年。

  在欧洲杯上,西班牙只与意大利在小组赛上有过两次相遇,但即便是小组赛,西班牙也都未能战胜意大利。一 个怪异的现象是,在友谊赛上,西班牙经常能战胜意大利,包括今年3月26日,西班牙就曾凭借比利亚漂亮的凌 空抽射1比0击败意大利,但到了真刀真枪出战的正式比赛,西班牙人对意大利的劣势就非常明显:在正式比赛中,西班牙只战胜过意大利一次,而且那还是遥远的1920年奥运会上的一场比赛,双方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是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西班牙1比2输给了巴乔的意大利队。

  正式比赛和友谊赛相加,西班牙和意大利有过27次的相遇,总成绩是平衡的,西班牙队8胜10平9负,但正如上面所说,西班牙都是在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获胜,输掉的9场比赛,有4场是在大赛中,其中2场是世界杯比赛 (1934和1994),一场是欧洲杯(1988),还有一场是1928年的奥运会。在正式比赛中,西班牙甚至对意大利 的平局也只有一次,那是1980年欧洲杯的小组赛,双方打成0比0。

  数据足以证明,意大利人已成为西班牙绝对的克星。《马卡报》说,路易斯·恩里克在1994年世界杯上的眼泪,代表了西班牙整个国家的哭泣,这一次,希望在维也纳哭泣的,会是“tifosi”(意大利球迷)。

  在得知西班牙将在1/4决赛上对阵意大利后,阿拉贡内斯表示了一定的忧虑,因为意大利并不是他希望碰到的对 手。老帅说:“意大利是世界冠军,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对手,当然,比赛打到现在,任 何一个对手对你来说都是困难的。意大利是一支职业化精神非常强的球队,球员也很勤奋,无论是在顺境还是 逆境,他们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阿拉贡内斯说,他更愿意碰到的是法国或者罗马尼亚,“意大利不是我很喜欢的对手,但赛事进行到这个时候 ,谁都能够战胜谁。是的,我们在之前的友谊赛中曾1比0战胜意大利,但那场在艾切的胜利并不能成为我的参考。在这届欧洲杯上,意大利人眼看要死了,但最后还是晋级,这支球队的力量不可小视。”

  德国世界杯上,西班牙也是在小组赛上踢得精彩漂亮,但一出线就被法国淘汰,有人认为这是因为阿拉贡内斯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安排太多主力休息,导致主力在淘汰赛中松懈的缘故,但老帅却表示,对希腊的比赛他还是 安排全套替补阵容上场,“世界杯上,我们并不是受对沙特的比赛安排替补上场的影响事实上对法国的比赛, 直到第80分钟,都是西班牙占优。”

  阿拉贡内斯在2006年世界杯上学习巴萨,但他的球队却在1/8决赛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法国队淘汰,这场比赛 后,老帅的思路有所改变,他认为,西班牙如果还坚持唯美的球风,今后依然不可能在大赛上取得突破,为此 ,世界杯后号召球员学习意大利,学习意大利人的韧性、实用和高效。这届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就有不少非典 型的反击进球。或许,只有这样的西班牙队,才能与意大利抗衡。(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