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西班牙门神:比利亚目前最强 我们已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西班牙门神:比利亚目前最强我们已质变

西班牙二号门神雷纳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一向是支亲民的球队,想搂着哪名西班牙球员来张合影再简单不过,可是对于那些想真正做个采访的记者却难了——强大的西班牙各路电台和《马卡》、《阿斯》等强势媒体几乎瓜分了所有球员专访,外国媒体则一律靠边站。新闻官?如果不会说西班牙语,那她连你的话都不会有耐心听完。

  眼看对希腊的比赛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利物浦门将雷纳终于将得到珍贵的首发机会,笔者向新闻官帕洛玛提出了采访要求。结果……又是石沉大海。别看只是二号门将,雷纳却是大忙人一个,一个半小时下来,他要接受六七家西班牙电台与报纸的专访。于是,记者只能来个“贴身防守”战术,先在训练场取得雷纳本人的同意,再和新闻官进行了不下十次的交涉,最后,我们终于等来了神情里已有一丝倦意的雷纳。

  雷纳是西班牙国家队为数不多能说英语的球员,此刻备受记者“折磨”的他却显然不肯再费脑子来用外语思考,“佩佩,我们说西班牙语还是英语?”“噢。不要英语……”痛苦的神色在他脸上闪过,“还是西班牙语吧。”

  新浪体育:对希腊的比赛你会得到首发吧。

  雷纳:当然。很确定。

  新浪体育:你连续获得了英超的“金手套”奖,可是在国家队却只能做替补……

  雷纳:国家队的23名球员每个都很重要,但我们只有11个人能首发,伊克尔(卡西利亚斯)已经证明了他配得上这个位置。

  新浪体育:西班牙国内对于海外联赛关注度较低,是不是如果留在西班牙本土的俱乐部,你会更有机会成为主力?

  雷纳:不,我不这么认为。能够在利物浦这样伟大的球队效力,我的机会和在西班牙踢球的球员是平等的,我一直对于自己能够成为利物浦的一员感到开心和骄傲。

  新浪体育:看起来西班牙队目前非常团结。这是谁的功劳?阿拉贡内斯还是球员?

  雷纳:所有人的。阿拉贡内斯也曾和我们一样是球员,知道如何调节球队气氛。今年我们大家的表现也很齐心,共同在球队内部营造出了一种积极稳定的氛围。

  新浪体育:那全队上下现在共同的目标是什么?

  雷纳:这个要一场一场来。对希腊的比赛我们要争取全取三分,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出线。然后就是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将经历一场大的考验。

  新浪体育:四分之一决赛有特别想碰的对手么?

  雷纳: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西班牙无论对谁都能打得不错。我们准备好了迎接一切对手。罗马尼亚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另两者熟悉,不过如果他们能在这个小组出来,已经证明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了。

  新浪体育:两年前你们小组全胜出线,却输给了法国……

  雷纳:法国一直是一支难缠的球队。不过西班牙已经有了很大变化,队中有很多新的优秀球员。而且在阿拉贡内斯的带领下,现在的我们更加齐心协力,相比两年前,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接下来半决赛你们可能会遇到荷兰,一个谁都不想碰到的对手……

  雷纳:半决赛还太远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谁能走到那一步。西班牙,荷兰,甚至其他的两支队也有可能。我们还是先专注于四分之一决赛吧。再说了,如果我们想要夺冠,就必须战胜所有的强队,所以任何对手我们都不会在乎的。

  新浪体育:做为门将,哪些前锋会让你感到最大的威胁?

  雷纳:太多了……

  新浪体育:你的队友比利亚呢?

  雷纳:当然,比利亚对于我们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也是至今为止欧锦赛表现最好的前锋。我希望他能够成为最佳射手。

  新浪体育:有没有试着说服他加盟利物浦?

  雷纳(笑):我希望如此。

  新浪体育: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发现你的女儿名叫“希腊”,和你们面临的对手同名。告诉我们是对付一个小女儿更难还是对付一支球队更难呢?

  雷纳(露出温柔的表情):哈哈……我不知道。做父亲也是一件艰苦却开心的事,面对着一个那么可爱的女儿……其实应该说这两件事情都无比美好,我的工作,我的家庭,他们都在我生活里占据了最重要的部分。我为我的生活而感恩。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坎普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