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离奇变招终成败笔 谁把命门呈到意大利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7:23  新浪体育
法国最离奇变招终成败笔谁把命门呈到意大利眼前

阿比达尔的收获

  新浪体育讯 法国对意大利赛前,曾传出中后卫加拉斯缺席训练的消息,但多梅内克最终从首发中拿掉的却是另一个中卫图拉姆,36岁的老将究竟是对荷兰时状态太差而失宠、还是体力不支应付不了密集的赛程,没人能够知道。不过多梅内克挑选的替代者却令所有人吃惊,边后卫阿比达尔挪到中路,和加拉斯搭档起中卫来。

  只用了24分钟,多梅内克的这手奇兵就被证明是失败的。意大利队一次过顶传球,托尼越过了阿比达尔这个点,形成单刀机会,客串的法国中卫情急中从背后犯规,放倒了托尼,斯洛伐克主裁判判罚点球,还对阿比达尔出示了红牌,而这一刻也成为了法国队走向失败的起点。

  在送出点球的一刻,阿比达尔有些不走运,在被托尼挤到身后的情况下,他的选择并不多,只有奋力伸脚争取破坏掉球,不过托尼的身形较大,阿比达尔很难隔着人解围,犯规在所难免。不过阿比达尔的问题,却是犯规之前的防守,他先是没有判断到对手的传球线路,又丢掉了跑位的托尼,等被突破后再从对手背后去补救,已经为时太晚。

  阿比达尔打中卫,进一步凸显了法国队防线中路的弱点:高球。另一个中卫加拉斯本就不善空中争夺,现在又安排一个平日很少应对中路高球冲击的边后卫和他搭档,头顶的命门完全洞开。开场仅4分钟,意大利长传过顶,阿比达尔头球解围失误,给了托尼单刀的机会,20分钟后,相同的一幕发生,法国队付出了点球和红牌的代价。

  关键战中送出点球并被罚下,令法国队大赛出局,阿比达尔的国家队前景并不美妙。类似的情况曾在英超中发生,2006-07赛季,博拉鲁兹在和阿森纳的比赛中失误,送点染红,导致切尔西失去了追赶曼联的最后希望,结果荷兰“食人族”立刻被废,赛季末被租借离队。

  不过和博拉鲁兹的情况略有不同的是,阿比达尔在中卫位置上的糟糕表现,有主教练胡乱用兵的原因。让很少打中卫的人,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突然客串不熟悉位置,多梅内克的想法很难解释的通,更何况他手里上还有斯奎拉奇、布姆松这样的正选中卫可用,而更远的责问,要追溯到欧洲杯前多梅内克为什么不带上梅克斯。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皮尔洛点球一蹴而就 德罗西重炮运气好 托尼蝎子摆尾 德罗西招牌怒射
托尼霸王转身 本泽马气贯山河 里贝里重伤下场 格罗索射中门柱
布冯唯我独尊扑 托尼射中门柱 纳斯里郁闷18分钟 卡萨诺裸体庆祝

  (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