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代巨星宣布退出国家队 并肩齐祖维埃拉却留遗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6:16  新浪体育
法国一代巨星宣布退出国家队并肩齐祖维埃拉却留遗恨

马克莱莱退出

  新浪体育讯 在输给了意大利队、被淘汰出欧洲杯后,法国队的中场老将马克莱莱随即宣布:退出球队,从此结束国家队生涯。

  35岁的马克莱莱本场是第71次代表法国队出场,赛后他宣布说:“这届比赛是我为法国队踢的最后一次大赛。”

  实际上这并不是马克莱莱第一次宣布退出法国队了,2006年世界杯后他曾表示过退出,但主教练多梅内克一再劝说他归队,不过这一次,35岁的老将恐怕不会再回头。

  马克莱莱是带着遗憾离开国家队的,和齐达内、维埃拉、亨利等拿过所有大赛冠军的队友不同,大器晚成的马克莱莱入队时间较晚,错过了1998世界杯、2000欧洲杯等大赛,之后虽然成为主力,但法国队的整体势头滑坡,马克莱莱在国家队的最好成绩,仅是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

  在各届参加的大赛中,马克莱莱的个人表现都十分出色,在防守后腰的位置上,他兢兢业业,得到广泛好评。只是由于法国队整体实力的下降,球队的成绩滑坡,他在个人荣誉榜上才一无所获。

  不过在回顾法国队的效力生涯时,马克莱莱并不为没有得过冠军而遗憾,相反,他为身上的蓝色球衣感到骄傲:“能够获准穿上法国队的球衣,这就是我的奖杯。我为了这件球衣流过汗水,这带给了我百分之百的快乐,因此我没有任何遗憾。”

  另外,后防老将图拉姆和主力右后卫萨尼奥尔也在赛后宣布了退出国家队,36岁的图拉姆是法国国家队出场纪录的保持者(142次),而维埃拉、库佩等人也在考虑从国家队挂靴。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皮尔洛点球一蹴而就 德罗西重炮运气好 托尼蝎子摆尾 德罗西招牌怒射
托尼霸王转身 本泽马气贯山河 里贝里重伤下场 格罗索射中门柱
布冯唯我独尊扑 托尼射中门柱 纳斯里郁闷18分钟 卡萨诺裸体庆祝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