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最弱小组终现原形 他们才是意大利法国的刽子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8:41  新浪体育
欧洲杯最弱小组终现原形他们才是意大利法国的刽子手

欧洲杯菜鸟——波兰队

欧洲杯最弱小组终现原形他们才是意大利法国的刽子手

绝对菜鸟——奥地利

  新浪体育讯 德国1-0击败奥地利,轮换9人的克罗地亚1-0击败了主力尽出的波兰队。至此,欧洲杯B组的小组赛全部战罢,3个1-0、另外三场分别是1-1、2-1、2比0,这6场低进球的比赛,构成了B组的全部。

  毫无疑问,奥地利是本届欧洲杯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如果不是基于东道主的身份,奥地利人还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获得首次参赛的机会。波兰队本届也是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换句话说,本届欧洲杯16强,仅有两支球队是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的赛事,这两支球队竟然全部在B组!毋庸置疑,B组是本届欧洲杯综合实力最弱的小组。

  再看分区,本届欧洲杯,分为上下两半区,A组和B组属于上半区;C组和D组属于下半区。在上半区中,仅有捷克和德国曾经获得过欧洲杯冠军;而在下半区中,则有意大利、法国、荷兰、西班牙、俄罗斯、希腊6支球队夺得过欧洲杯冠军。8名前冠军,上下半区分布如此不均,这才使得C组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在B组的赛事中,奥地利和波兰最终都取得了1平2负的战绩,两队合计仅为2平4负!全部6场赛事,仅仅打进了10粒进球,这还包括2粒点球!而在A组,出现了土耳其2-1和3-2先后逆转瑞士和捷克队的经典比赛,此外,还有葡萄牙3-1击败捷克队的完胜,6战共计打进17球;而在C组中,出现了荷兰3-0击败意大利、4-1狂胜法国的大捷,最后一轮还未开打,4战已经打进10球;D组中,西班牙4-1胜俄罗斯的比赛酣畅淋漓,绝杀瑞典的比赛同样令人激动万分,而4战也已经打进11球。换句话说,B组的总进球数是4个小组中最少的。

  B组能给我们提供什么?仅仅一场克罗地亚2-1力克德国的比赛,才让人感受到了欧洲杯的氛围。其余几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本场赛前,此前仅为一胜一负的德国只要战平奥地利就可出线,这充分说明了这个小组是多么的孱弱。反观死亡之组,意大利、法国、罗马尼亚要在最后一轮死磕,争夺剩余的一个出线名额。而一个既定事实就是:意大利和法国这对06世界杯冠亚军球队,最多只能有一支球队进入八强,这是不是显得有点不公平?

  某种意义上说,正是因为最弱小组B组的出现,才使得本届欧洲杯出现了一个死亡C组,他们才是意大利和法国可能双双出局的刽子手。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