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肾斗士堪比NBA巨星 他始终怀有一颗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7:24  新浪体育
克罗地亚肾斗士堪比NBA巨星他始终怀有一颗勇敢的心

肾斗士——克拉什尼奇

  新浪体育讯 这不是一场好看的球,尽管克罗地亚和波兰之间的较量,换来了30次射门,但场面之沉闷、失误率(尤其在波兰一方)之高,让可看性为之大跌,但对克罗地亚球迷来说,这没有什么,2主力加9替补的队伍还能战胜豁出去的波兰队,这就等于表明了克罗地亚队的整体强悍本质,而这个强悍的替补阵容里,克拉什尼奇无疑是当日英雄,他的入球是决定性的,对波兰来说,则是毁灭性的。

  克拉什尼奇的这脚射门来得有些曲折,拉基蒂奇中路直闯龙门,在看到克拉什尼奇位置更好后,他选择了向前的直传,克拉什尼奇接球后往左路横带,避开对方中卫,但波兰右后卫一把将其撞倒,皮球落在了克罗地亚左后卫普拉尼奇脚下,克拉什尼奇立刻站起身,普拉尼奇顺势把球敲给克拉什尼奇,后者毫不犹豫,重心放低,一记绝妙的左脚扫射,皮球直窜死角入网!

  从禁区中路的横走,到被撞后神速起身后第一时间的侧身扫射,这一刻,球迷真切感受到了当年不莱梅和阿尔顿搭档、无坚不摧的神奇前锋的超强能力,克拉什尼奇的第九个国家队入球,终于不是友谊赛或者狂扁弱旅的泛泛之作,这是他首粒在国际大赛的决赛阶段中打入的国家队进球。

  赛后他被评选为全场最佳,不过UEFA技术小组强调,克拉什尼奇的进球决心除了这个球外,还体现在上半场两次威胁巨大的进攻中,但克拉什尼奇的禁区内射门,都被能力很强的博鲁什给一一化解,以这场比赛的亮点缺缺的可看性而言,克拉什尼奇上下半场都堪称不错的表现,足以让他当选为全场最佳。

  我们可以看到克罗地亚全队队员臂上缠着黑纱,这是为了纪念一名叫马林-祖布西奇的年轻球迷,这位国家队的绝对拥护者,在和德国队比赛前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克罗地亚人肉搜索团集体出动,找到的也都是马林身披克罗地亚国家队战袍的照片,感喟于这样忠心的球迷,比利奇决定让队员戴上黑纱纪念。

  而对于克拉什尼奇来说,他的进球庆祝动作还蕴涵着深意,他深情亲吻着队服里的国家队队徽,而后跪在草坪上,双手掩面,显得情绪非常激动,曾几何时,这位28岁的前锋差点因病告别足球赛场,而如今再度回归的他,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人生旅途中一次神奇的飞跃。

  在2007年年初,效力不莱梅的克拉什尼奇的故事牵动着全德球迷的心,由于其肾功能出现严重问题,他需要在直系亲属中换肾,他的父母为儿子毅然捐肾,但1月份的手术失败,母亲的肾脏有排斥反应,3月份接受父亲肾脏的手术终于成功了,在双亲大人亲情似海的关爱下,半年之后,克拉什尼奇又回到了球场。

  如果要计较成绩的话,招“换肾人”进国家队,只能被说成是对国家队和其本人的严重不负责任,但克拉什尼奇以令人叫绝的表现,让他的最终入选并没有被看成是比利奇心软之作。尽管克拉什尼奇只是从第14轮开始出场,但在0708赛季的16次联赛出场中,克拉什尼奇奉献了7球3助攻的联赛绝佳战绩,完全能匹配0304(13进球11助攻)、0405(10进球8助攻)和0506(15进球7助攻)这三个其个人鼎盛赛季的表现。

  这样换肾后更显威猛的人才,比利奇能错过吗?在离开国家队一年后,2008年3月,比利奇宣布了克拉什尼奇的回归,从而他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换肾”队员,即使眼光放在全世界体育赛事中,或许也只有NBA的传奇人物阿隆佐-莫宁可以与之相比。

  由于前几年在国际比赛中表现非常一般,目前的他并不是主力前锋,但今天克拉什尼奇用自己的表现,为自己找回了应有的地位,下一场和土耳其的死磕,比利奇教练一定会把克拉什尼奇放在重要入替的角色上加以考虑,克拉什尼奇生命奇迹中的精彩篇章,还在顽强的书写下去。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