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关键战前迎来最强力后盾 “欧洲心脏”最强劲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和奥地利两国的关系就好像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系学生安娜一张口便给记者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为了能够在“准现场”亲临一场德国国家队的欧洲杯赛,安娜不惜坐了6个小时的夜车,提前一天从慕尼黑赶到了音乐之都维也纳。对于周一的医学课程,安娜抿抿嘴微笑地说道,“即使我没有买到比赛的球票,我也不希望错过这样一个疯狂的夜晚!”

  根据奥地利内政部给出的官方公告,德国同奥地利决战之夜,维也纳将迎接超过65000万德国球迷的到访。奥地利政府为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作足了充分的准备,光是维也纳当地和周边地区的警力就动用了3500人左右。另外,德国警署还抽调了一部分警力前往维也纳帮助维也纳当地警方维护比赛期间的安保工作。奥地利警方的兴师动众不无道理。德国极右翼势力在克拉根福特同波兰球迷的大打出手为欧洲杯添上了不光彩的一笔,也令奥地利警方对之后的安保工作心存戒备。

  事实上,奥地利警方也许过于多虑了。“来到这里的德国球迷都是三五成群,并没有大规模的球迷组织”,来自德国巴伐利亚的小伙子希特纳在维也纳大学攻读媒体传播专业。根据希特尔的判断,来到维也纳的德国球迷大多选择两种不同的观球方式:一种选择是公共球迷区;另一种则是有在维也纳的亲朋好友陪同,“这样一来,从球迷总数上看,奔赴维也纳的德国球迷数量众多,但其实球迷组成的小团体的规模看,却渺小了许多。”

  周日晚上,当记者路过维也纳标志性建筑施特凡大教堂时,便看到了不少德国球迷在教堂广场上高唱“嘿,我们德国人来了!嘿,我们德国人来了!”

  “基本上全部奥地利人都支持自己的国家队,他们对来到维也纳的德国球迷非常热情,但有时我也能感觉到背后传来奥地利球迷的‘攻击’”,出于这样的理由,安娜放弃了去公共球迷区观球,而是选择同她在维也纳好友在学生宿舍一同观看今晚的比赛。

  无论希特尔还是安娜坚信德国队拿下奥地利应在情理之中,从他们的话语间无不透露着期盼德国队夺得本届欧洲杯冠军的渴望,“欧洲杯将会为德国带来又一个夏天的童话,你完全能够感觉到德国球迷2006德国世界杯时的激情延续到了本届欧洲杯上。我们相信德国队能够抓住机会,成为欧洲杯冠军!”

  据奥地利警方估计,如果德国队赢得今晚比赛的胜利,赛后将可能有12万两国球迷涌上维也纳城市的大街小巷。早在上周五,奥地利交通部便注意到,从德国入境的汽车数量猛增。住宿方面,只有大概1000名德国球迷选择了在维也纳会展中心的球迷帐篷过夜,大多数球迷则选择了维也纳市内和周边各大酒店安身。

  奥地利号称“欧洲的心脏”,首都维也纳则是“欧洲心脏的心脏”。今夜,音乐之都维也纳因为足球和欧洲杯释放着奥地利球迷和德国球迷的无限激情。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宗博发自维也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