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足协已提前准备多纳多尼下课 里皮将携托蒂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5:52  新浪体育
意足协已提前准备多纳多尼下课里皮将携托蒂回归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托矢口否认,意大利队的领队里瓦说“欧洲杯之后再说”,布丰不肯评论,其他队员也都选择了沉默,只有多纳多尼表示“我对这个消息不担心”。现在的问题是?里皮会回来吗?

  里皮会不会回来?这是一个讨论了许久的话题。事实上,多纳多尼这一年来,一直笼罩在里皮的阴影下,欧洲杯前的一个月,这种情况更是愈演愈烈。之前,多纳多尼的合同续约之所以那么困难,就是因为阿贝特很想在欧洲杯前换帅里皮,而当初一直支持多纳多尼的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早就靠边站了,他根本没没实权。但意大利足协也是“讲政绩”的地方,阿贝当然清楚,他一旦这样做了,如果里皮的欧洲杯万一失败了,他承担的风险就太大了。

  这种情况下,各方妥协之后,多纳多尼最终留任,并且他还续签了一份“责任和义务都不明确的合同。”大家知道这份合同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它有何与众不同的地方吗?我们说,按照这份合同,多纳多尼可以不附带任何责任的主动走人,意大利足协也可以用较小的代价把多纳多尼赶下帅位。表面上看,这位双方留了面子,一旦多纳多尼赢得欧洲杯,可以功成名就的另攀高枝,但事实上,意大利足协才是这份合同的“受益者”,它可以比较轻松的解雇多纳多尼。

  现在,这种机会终于到了。意大利需要打败法国,与此同时,还要在罗马尼亚不胜的情况下才能出现。意大利队面前的困难其实有两个:其一,荷兰队的替补阵容真想击败、并且能击败罗马尼亚队?即使范巴斯滕爱意大利,他的队员就不记得8年前的欧洲杯半决赛,并且想在今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中再碰一次意大利队吗?其次,意大利队有把握击败本次欧洲杯的另外一支失意豪门法国队吗?

  就这两个疑问,笔者走访了10几位资深意大利记者,超过70%的意大利记者不相信荷兰队会放意大利队一马,有一半的记者,怀疑多纳多尼能否率队战胜法国队,其中有人强调,“我们不是觉得意大利队没有实力战胜法国队,我们只是觉得,多纳多尼和多梅内克,这两‘多’都很糟糕,我们也弄不清楚他们谁更糟糕。”恰恰此时,传出了意大利足协接洽里皮的消息。我们说,一切都不会是纯偶然的。

  其实,里皮现在没有和任何俱乐部签合同,而且三番五次的婉言拒绝了切尔西、AC米兰、尤文图斯、英格兰足总的邀请,这已经很说明问题。闲置了两年,里皮应该向阿贝特承认,他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有些草率”。这话从里皮嘴里说出来,就算是道歉了。而且我们不能忘记,2006年世界杯期间,阿贝特是意大利代表团团长,没人比阿贝特更清楚,里皮和多纳多尼之间有什么差距了。

  这种彼此信任、彼此了解的关系,让里皮不需要一份书面合同的保证,就可以耐心等待,而多纳多尼偏偏又很不争气。这些天,里皮从来不评论意大利队的比赛,就如同先前,不评论多纳多尼的23人大名单一样。就在安切洛蒂、卡佩罗、斯帕莱蒂、萨基、佐夫、老马尔蒂尼、拉涅利等人纷纷提出各自看法,甚至连意甲中下游教练、意乙教练、马佐内这种退休教练都有话说的时候,只有里皮和曼奇尼因为各自的原因,保持着沉默。里皮的沉默,有其特殊的意义。

  从来就没有彼此欣赏过,多纳多尼是其他人选择的,阿贝特只能被动的承受,意大利队糟糕的成绩,先前延长到2010年那份没有什么(针对多纳多尼的)“保护内容”的合同,让一切都简单了。里皮则告诉过他的朋友,他想念那个位置,那种生活,已经60岁了,他不想去俱乐部再一个赛季接一个赛季去鏖战。他也说过,“我只会接受意大利和尤文的帅位。”现在看来,拉涅利可以放心了。

  意大利媒体甚至披露了里皮的教练班底。除了先前的助理教练佩佐蒂和费拉拉,守门员教练博尔顿,佩鲁济还将加入,协调球队更衣室内的关系。这个角色,佩鲁济在2006年其实已经客串过。只不过他当时的身份是第三门将,球队年纪最大的球员。费拉拉和佩鲁济都在2006年世界杯上做出了各自的贡献,只不过我们看不到,多纳多尼忽略了而已。正是他们,在里皮和球员之间起到了勾通作用。

  受到大部分球员的爱戴,是里皮和多纳多尼最大的不同,《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透露,里皮和托蒂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托蒂先前愤然退出意大利国家队,和多纳多尼有很大关系。一旦里皮回到国家队主帅位置,不排除托蒂在“老朋友”里皮需要时,答应回到国家队的可能。桑托尼肯定的说:“内斯塔和托蒂当初离开意大利国家队,多纳多尼有很大责任,现在看来,这真是非常大的损失。”

  (董希源发自奥地利巴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