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三叉戟难敌俄罗斯兰帕德 泽尼特联盟杯奇迹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8:47  新浪体育
希腊三叉戟难敌俄罗斯兰帕德泽尼特联盟杯奇迹重现?

俄罗斯也有“兰帕德”

  新浪体育讯 如果从历史交锋战绩上看,希腊队算得上俄罗斯队喜欢交战的对手。双方历史交锋19次,俄罗斯赢了12场,希腊人仅仅赢了3场而已。即便是在希腊创造奇迹的2004年欧洲杯上,希腊人能够连续战胜葡萄牙、法国、捷克,但他们却始终拿俄罗斯毫无办法。在那届欧洲杯上,尽管俄罗斯小组未能出线,但他们却是仅有的一支战胜希腊的球队。

  本届欧洲杯,希腊、俄罗斯在首场比赛中,双双遭遇完败,次战都急需要从对方手中抢分。雷哈格尔和希丁克不约而同的调整了阵容,奥托大帝甚至罕见的排出了三前锋的强攻阵型,但笑到最后的还是仅仅排出一名前锋的俄罗斯队。而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有着“俄罗斯兰帕德”之称的中场大将兹列日诺夫。

  比赛进行到了第33分钟,兹列日诺夫在禁区前沿及时分边后前插入禁区,托尔宾斯基左路传中,一向以发挥沉稳著称的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面对这样一个绝无可能拿到的传中球,却选择了非常冒失的出击。俄罗斯队长谢马克在底线处倒钩传中,兹列亚诺夫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形下,将球推入空门。这一进球充分显示了兹列日诺夫强烈的攻击欲望与出众的前插得分能力。而且,这一进球与联盟杯决赛上的那粒进球有点相似。当时,同样是接队友的边路传中,兹列日诺夫在门前轻松的将球攻入空门,率队2-0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后,泽尼特完成联盟杯夺冠的奇迹。

  兹列日诺夫具有极强的门前包抄得分能力,他曾在去年8月份的俄超联赛中,在短短的1个月的时间内就打进了6粒进球。在俄罗斯,兹列日诺夫有着俄罗斯的兰帕德之称。本赛季的联盟杯半决赛次回合,兹列日诺夫面对泽罗伯托和德米凯利斯的防守,突入到禁区内射门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此球一进,拜仁士气全无。最终,在兹列日诺夫的带领下,泽尼特以4-0狂胜拜仁后,晋级决赛。

  兹列日诺夫属于大器晚成型球员,直到2006年5月27日,28岁的兹列日诺夫才得到了首次为国出战的机会,在他的国家队处子秀上,兹列日诺夫表现不错,帮助俄罗斯逼平西班牙。迄今为止,兹列日诺夫已经为俄罗斯国家队出战13次,打入2球。因为带领圣彼得堡泽尼特获得了2007年俄超联赛冠军,兹列日诺夫在去年获得了俄罗斯足球先生的荣誉。

  尽管已是年届三十的老将,兹列日诺夫的身体仍然非常灵活。第75分钟,兹列日诺夫在禁区前沿轻巧的扣过巴西纳斯,被后者犯规,为本队赚得一个任意球。第81分钟,兹列日诺夫开出战术角球,与队友配合后直塞禁区,皮球被希腊队员抢先倒钩解围,但球恰好落在兹列日诺夫脚下。就在禁区线外一点,兹列日诺夫吸引卡拉古尼斯对自己犯规,俄罗斯再次得到任意球机会。就这两下,兹列日诺夫把自己的实力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在为俄罗斯赢得任意球的同时,也为本队赢得了喘息的时间。

  据赛后欧足联官方统计,兹列日诺夫在本场比赛中的冲刺速度高达28.75公里/小时,这在俄罗斯队中位居首位;此外,兹列日诺夫本场比赛跑动距离高达11237米,这一数字超过了任何一名希腊球员的奔跑距离。在比赛中,兹列日诺夫传威胁球2次,有过1次干净利落的铲断,为本队赢得4次任意球机会。全场比赛,他几乎包揽了俄罗斯队右路的任意球和角球,表现非常出色。

  在泽尼特,兹列日诺夫和阿沙文、伯格列布尼亚克的前场攻击组合,令很多对手闻风丧胆。而下场比赛,阿沙文就能解禁复出,兹列日诺夫有理由相信,在又一名荷兰教头希丁克的率领下,俄罗斯在本届欧洲杯上,也能够赢得圣彼得堡泽尼特在联盟杯上的声誉。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