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开西班牙数据狂人虚伪面纱 传奇钦点何以最强变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5:55  新浪体育
撩开西班牙数据狂人虚伪面纱传奇钦点何以最强变最差

拉莫斯(右)目送伊布进球

  新浪体育讯 对瑞典这场比赛,拉莫斯数据很猛。全场传球79次,成功69次,仅比卡普德维拉少1次,排全队第二;抢断4次,解围6次,是西班牙防守队员中数据最突出的球员;但这样一位数据强人在赛后却被《世界报》评为西班牙全场表现最差的队员,只得3分,这是为什么呢?

    视频集锦-比利亚妙笔点斗牛魂 伊布舞步难挡绝杀

  伊涅斯塔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发挥不佳,造成拉莫斯不得不频繁压上助攻增援前场,可是成功率却很低,3次尝试看似不少却只有一次成功,剩余2次皆被瑞典抢断,造成身后开阔地大片,他所镇守的右路成为瑞典上半时进攻的主要方向,而且一突一个准。《世界报》评语批评他说:“拉莫斯频繁压上过多,没有几次成功,对进攻贡献不大,却给后防埋下隐患。”

  伊布的进球,拉莫斯也有责任。当时伊布卸下皮球,跟进贴身的拉莫斯只要站住位置不给对手起脚的空间即可,可他又犯了一味冒进的老毛病,结果倒地抢球不想强壮的伊布依然护住皮球,然后起脚射门命中。实际上,这还不是拉莫斯本场在防守上所犯的唯一错误。他最大的问题是,防守、抢截时过多的依赖和相信自己的身体,结果在强壮的瑞典人面前却讨不到便宜。在皇马时,拉莫斯丢球还能立即反抢,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两场欧洲杯赛上,却看不到这一点。

  西班牙人纳闷在西甲生猛的拉莫斯怎么到了欧洲却不行了。打完俄罗斯西班牙放了半天假,跟队记者在因斯布鲁克的舞厅里发现了他的身影。这是解释拉莫斯状态欠佳的理由吗?阿拉贡内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说:“我那天也休息,而且我也喜欢跳舞,怎么你们没在舞厅里看见我,其实我也在,只不过我更喜欢弗拉门戈舞,幸好没让你们逮到。”老帅轻描淡写的化解了“拉莫斯危机”。

  拉莫斯是现在欧洲在右后卫位置上数一数二的年轻后卫,马尔蒂尼、阿尔贝蒂尼都夸安达卢西亚小伙前途无量,在阿拉贡内斯的战术体系中他的助攻、防守也都占据重要作用。问题是,拉莫斯过去两年代表皇马打的比赛太多了,除了得红黄牌被禁赛,他几乎场场必打,甚至国王杯也不错过,直接的后果就造成身体的疲劳,而对于拉莫斯这种身体素质出众的球员来说,这是致命的。实际上,不光是拉莫斯,其他俱乐部强队很多球星由于赛季比赛过多而影响状态的在欧洲杯上比比皆是,意大利的皮尔洛、法国的里贝里……反倒是那些赛季中受伤,比赛不多的队员更容易出彩,代表是荷兰队的罗本、范尼,葡萄牙队的德科,当然也不乏斯内德这种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发挥出色的队员,可是这样的球员毕竟是少数。

  欧洲杯前,大家对拉莫斯期待很高,当地媒体称他是“小马尔蒂尼”,可拉莫斯对此却保持着低调。舒斯特尔也认为现在的拉莫斯距离他在皇马的水平要差很远,但这并不妨碍拉莫斯成为西班牙队的关键棋子,因为安达卢西亚人倔强的性格不允许他自己总是在竞技的低谷中逡巡,他也相信拉莫斯可以在赛会制比赛中调整出状态,哪怕时间只有那么几天。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托雷斯杂耍进球 伊布炫目舞步 比利亚凌波微步绝杀 疑似点球惹争议
伊涅斯塔衔枚疾走 托雷斯“蝎子摆尾” 西班牙点线飘逸 比利亚虎口夺食
金童抽射险破门 不倒翁得牛仔精髓 后卫头槌送礼 拉尔森打凌空

(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