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耻辱夜10年间英雄变罪人 他是马其诺防线最大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8:40  新浪体育
法国耻辱夜10年间英雄变罪人他是马其诺防线最大毒瘤

无颜见江东父老

  新浪体育讯 法国和荷兰的比赛开赛前,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比赛先行结束,世界冠军意大利被罗马尼亚人逼成1-1。这就意味着,只要法国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或者战平荷兰队,高卢公鸡就能将命运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但90分钟的比赛过后,计分牌上的4-1令所有的观众都目瞪口呆,形势变得异常严峻。法国队如果不能在最后一轮中击败意大利,将很有可能继02世界杯后,再次在小组赛中即遭出局噩运。

  1-4输给荷兰队,对于法国队来说,是一场近乎于耻辱般的失利。要知道,上一次法国队在正式比赛中被对手打进4球,还是1982年的事情。当时,在一场友谊赛中,法国队以0-4遭到了波兰队的迎头痛击。而本场比赛,荷兰队之所以能够打进4粒球,与法国门将库佩的关系其实并不大。4粒进球中,至少有3粒是与图拉姆有着直接的关系,而正是他的存在,才使得以往这支牢固的防线成了荷兰人眼中不堪一击的马其诺防线。

  本场比赛,荷兰队所进第一球为角球,当库伊特头球冲顶的时候,在禁区中路最关键的位置,防守他的竟然是马卢达,而此时,图拉姆被奥耶尔吸引到了前点,而放任目前开阔地成了荷兰队的后花园;荷兰队所进第二球,当时范尼在反击中,在边路用一个小巧的马赛回旋轻巧的晃过图拉姆后,直传给插上的罗本,罗本助攻范佩西时,图拉姆因为年龄太大,回追无力,防线就此被荷兰人轻松的撕开;荷兰队所进第三球,罗本反击中,在禁区内面对图拉姆的防守,小角度巧射上角得分。在那一刻,小飞侠完全视图拉姆为无物!

  事实上,图拉姆在本场比赛中犯下的错误还远远不止这些,第20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左路长传,图拉姆头球解围失误,库伊特禁区内铲射高出……0铲断、仅仅有1次犯规、勉强有过3次解围,没有速度、没有头球、转身慢……这样拙劣的表现,自然会得不到媒体的高分。赛后,tgcom和kataweb都给了图拉姆全场最低的5分;goal甚至给了图拉姆超低的3分;而天空体育也是仅仅给了这位老将5分的不及格分数。

  这是图拉姆为法国国家队所踢的第142场国际比赛,在目前的法国队阵中,这一记录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维埃拉(105场)。这同时也是图拉姆代表国家队所征战的第7届大赛,此前,他已经代表法国队参加了3届欧洲杯和3届世界杯,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在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142场比赛中,图拉姆打入了2球。而正是在98法国世界杯半决赛对克罗地亚队比赛中的梅开二度,图拉姆才帮助法国队打入了最后的决赛,成为法国的民族英雄。

  从1994年8月17日代表法国队2-2战平捷克队的处子秀至今,图拉姆已经为法国国家队征战了14个年头,他也由一个22岁的青年才俊成为如今36岁的大叔级人物。岁月不饶人,图拉姆早已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已经是既成事实。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图拉姆仅仅为巴萨出场18次,表现差强人意。但让人搞不懂的是,法国队的主帅多梅内克,如果说2006年世界杯赛前召回图拉姆,可以让其发挥余热的话;那在2008年欧洲杯上再重用图拉姆这样的老将,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帮助里昂夺得七冠王的28岁的布姆松和27岁的斯奎拉奇,完全得不到重用,而帮助罗马得到意甲联赛亚军的26岁的中卫梅克斯,更是没有入选到23人名单。

  从某种意义上说,图拉姆的悲剧并不是他一人酿成的,多梅内克才是法国惨败的刽子手,正是他重用这些老将,才使得阵容老化的法国在青春朝气的荷兰面前,不堪一击;而也正是他的一系列刚愎自用的用人,才使得图拉姆——防线毒瘤的面目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放大。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