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角”进球堪比巴斯滕经典 罗本归位令荷兰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7:53  新浪体育
“零度角”进球堪比巴斯滕经典罗本归位令荷兰更恐怖

罗本“零度角”射破法国队大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一般来说,罗本的伤要7到10天才能恢复,但他现在能赶在对法国赛前复出,可真是一个奇迹。”巴斯滕对记者们说。还真是奇迹。倘若没罗本的及时复出,荷兰队下半时能否创造出进攻纵深,保持比分领先暂且不说,起码球迷们是看不到堪比1988年欧洲杯巴斯滕零度角攻破苏联球门的精彩进球了。

  罗本的进球出现在第72分钟。当时荷兰队得到反击机会,罗本边路策动进攻得到斯内德直传后带球进入法国队禁区,防守他的是图拉姆,两晃三晃之下法国老翁失去重心,不过球也带到距离底线很近的位置。好个罗本!小腿瞬时发力,球向炮弹一样在这个不可思议的角度从库佩手上窜入法国大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现场荷兰球迷如痴如醉,这个进球很容易让他们想起来88年欧洲杯决赛巴斯滕右边底线打进达萨耶夫十指关的经典杰作(点击观看巴斯滕88年欧洲杯零度角进球视频),现在巴斯特已是荷兰主帅,不变的依旧是“零角度”经典,不同的是作者成了罗本。“我要感谢队医,没有他们我不可能上场,更谈不上进球。”罗本赛后说。

  罗本是本场,特别是下半时荷兰队“血洗”法国的关键。年迈的法国防线架不住荷兰飞侠的撕扯,关键还有他和范佩西的存在为荷兰营造出反击战两大要素——速度和空间。巴斯滕赛后说:“上半时,我们的进攻空间不够。有了罗本和范佩西就可以制造纵深,球队的进攻空间也就更大。”第56分钟,罗本左路突破到禁区边传中,斯内德跟上头球,位置稍远缺点威胁。3分钟后,罗本几乎是在相同位置传出好球,范佩西中路跟进叩关得手。此时距离亨利刚刚扳回一球仅过1分钟。

  接下来几乎进入罗本的个人表演时间。第63分钟,罗本尝试远射被库佩挡出,此时的法国队无论是埃弗拉、图拉姆都已防不住罗本,图拉朗一人又照顾不了两个边,法国刚刚占据优势立即被荷兰逆转。第72分钟,罗本“零角度”打进世界波。第89分钟,罗本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荷兰前场形成3打3机会,罗本带球疾进,防守他的加拉随时准备转身防备左路跟进的斯内德,罗本见状左脚发炮把球从加拉的反方向打出,球擦着法国门柱将将出界。

  荷兰队集训热身以来,总共进行5场比赛,2比0对威尔士罗本担任主力,进球一个。两场替补对乌克兰、法国都是大胜,本场跟世界亚军有助攻,有进球。荷兰队自改打4231阵型后保持不败,而罗本是巴斯滕手中实施这一战术的重要棋子,有了他这种既能在边路过人、传中,又可以内切射门的边锋,荷兰队的边路威力才能发挥出来,一旦回收改打反击也正合罗本的胃口。欧洲杯开赛前悲观的消息是罗本可能因伤缺席整个欧洲杯,但巴斯滕压根没打算换人,也不后悔召入罗本的决定。罗本是容易受伤,但没人可以否认健康的罗本的强大,就像这场对法国一样,巴斯滕等得就是这天。

本场比赛精彩视频片段
库伊特熊抱 范佩西华尔兹 罗本世界波 斯内德转身凌空
亨利边路突袭 博拉鲁兹烟雾弹 范尼最诡异头球 亨利失最好机会
里贝里盲顶 范德萨成精 荷兰疑似手球 埃弗拉扭腰内切

    (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