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意大利之人竟是意甲昔日弃将 他1人改变了1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7:24  新浪体育
扼杀意大利之人竟是意甲昔日弃将他1人改变了1场比赛

他是罗马尼亚的头号功臣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1-1战平罗马尼亚,意大利人除了抱怨自己的运气(以及裁判)之外,不得不承认,对方门将洛邦特的发挥,阻止了世界杯冠军的胜利。

  博格丹-洛邦特这个名字,也许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但事实上,面前的这些意大利国脚,他却都能做到脸熟。2005-2006赛季,洛邦特曾经进军意甲。当时,佛罗伦萨主力门将弗雷重伤,洛邦作为“救火队员”冬季加盟了佛罗伦萨,在那半个赛季里,罗马尼亚人表现出色,最终帮助佛罗伦萨成功保级。他最成功的战例,主场2-1战胜国际米兰的那一战,当时,他的对手是阿德里亚诺和克鲁斯,面对对方的狂轰滥炸,洛邦特只是在最后时刻被雷科巴的任意球击败。

  其实,洛邦特一直都没有远离欧洲足坛的最高端。在效力佛罗伦萨之前,洛邦特效力的是阿贾克斯,而在离开佛罗伦萨之后,他去了本国的冠军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无论哪一支,都是欧洲两大杯赛的常客。顶级赛事锤炼出了洛邦特的优秀,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洛邦特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前半小时,由于罗马尼亚后卫的抑制努力,不论是托尼还是皮耶罗,都难以对洛邦特把守的球门造成威胁。上半场40分钟左右,意大利队连续获得3个前场定位球,洛邦特则以连续的漂亮扑救托出了基耶利尼和托尼的头球。

  到了下半场,洛邦特的状态越发神勇,他的一连串精彩表演让100米外与他对视的布冯遇到了对手。第73分钟,格罗索左路似传似射,皮球飞向大门,原本站位有些靠前的洛邦特迅速反应,他的身体已经退入了球门内,却没有让球越过门线,慢动作清晰的显示出,皮球并未入网。第75分钟,洛邦特再次拯救了罗马尼亚队,卡萨诺右肋挑传禁区左侧,托尼胸部做给德罗西,德罗西冲顶球门左下角,眼看皮球即将飞向死角,洛邦特做出了一次令人叹为观止的扑救:他迅速做出反应,横身侧扑,生生托出了这个势在必进的球!随后不久,赞布罗塔的传中险些造成罗马尼亚后卫自摆乌龙,但又是洛邦特迅速做出了反应,将球稳稳的拿在了手中。《踢球者》赛后称:“若不是两位门将的发挥,本场打成4-4也很合理。”

  赛后,布冯对他的同行表现出了尊重,从布冯的眼神中可以看出,这种尊重是发自内心的。不仅是布冯,意大利媒体也对洛邦特的表现给予了足够的认可。TGcom和kataweb两大网站都为罗马尼亚门神打出了7.5分,而对于门将来说,这样的高分是罕见的,只有扑出点球的布冯得到了更高8分。《米兰体育报》则哀叹说,洛邦特扼杀了意大利的奇迹。

  短时间内做出的3次重要扑救,极大的鼓舞了罗马尼亚球员的士气。比赛最后的15分钟,意大利队再没有对罗马尼亚的球门形成有效的威胁,反倒是罗马尼亚人在对方的禁区内制造了麻烦,若不是穆图的推射太正,笑到最后的肯定应该是罗马尼亚人。对此,罗马尼亚主帅皮图尔卡说:“我认为我们得到了1分,而不是丢掉了2分。”这事实上承认了洛邦特对球队的作用。但是,尽管如此,1-1的平局也是罗马尼亚人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了。因为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战胜了法国队,这样,荷兰人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而在先后战平了世界杯亚军和冠军之后积2分排名第2的罗马尼亚队,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荷兰队,就能确保出线了。如果罗马尼亚能够出线的话,可以肯定的是,洛邦特必然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洛邦特伟大一扑 脚后跟妙传队友 穆图抽射险破门 “八爪鱼”高接低挡
皮耶罗中边网 托尼遭野蛮抱摔 门神门线摘球 后卫血流满面
“三目童子”惊布冯 托尼错失良机 格罗索美妙弧线 穆图枪挑布冯

(比切多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