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低估荷兰跃升最大热门 血洗意法新三剑客不再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6:53  新浪体育
最被低估荷兰跃升最大热门血洗意法新三剑客不再悲情

团结的荷兰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开赛前,意大利队和法国队被视为当然的夺冠大热门,即便他们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基于其06世界杯冠亚军的身份,被看好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尽管荷兰队贵为前欧洲杯冠军,但联想到他们在06世界杯上的拙劣表现,加之主帅范巴斯滕饱受质疑的执教水平,实在让人无法看好他们。

  不过本届欧洲杯开赛两轮过后,荷兰队竟然是16强中打法最为精彩的球队,他们用两战两胜的骄人战绩,提前一轮从死亡之组出线,甚至还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

  首战3比0击败06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荷兰人让意大利人输得心服口服,三个进球打得一向以防守反击著称的意大利队,也毫无脾气。正当很多人认为,大赛中状态出得太早未必是好事,因而质疑荷兰队恐怕会在法国队面前现出原形时,荷兰队马上用一个4-1的狂胜向世人宣告,那些针对荷兰队的质疑完全是多余的。

  荷兰队在欧洲杯上一次夺冠是在1988年,当时,范巴斯滕领衔的荷兰三剑客在以2-0击败了前苏联队后,夺得了本国历史上第一次欧洲杯冠军。但从那往后,荷兰队似乎进入了一个怪圈。每一届欧洲杯都会与对手共同踢出一场经典的比赛,但似乎每一次受伤的都是荷兰人。

  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博格坎普和里杰卡尔德的进球帮助荷兰队在120分钟内战平丹麦,但在点球大战中,范巴斯滕罚失了点球,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5败北;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荷兰和东道主英格兰奉献出了一场精彩之作,但希勒和谢林汉姆的双双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4-1痛击荷兰,克鲁伊维特的进球为荷兰队挽回了一丝颜面;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之一的荷兰和意大利队在半决赛相遇,在120分钟时间内,尽管主裁默克给了荷兰队两个点球,但弗兰克-德波尔和克鲁伊维特先后将点球罚失,最终,120分钟内,双方以0-0握手言和,但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4罚1中,被意大利队以3-1击败;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鲍马和范尼的进球一度帮助荷兰队以2-0领先,但扬-科勒、斯米切尔和巴罗什的进球让捷克队完成了大逆转。

  在连续四届欧洲杯都在经典大战中成为悲情英雄后,荷兰队终于在本届欧洲杯上扬眉吐气了一次。先后以三球的巨大优势击败了06世界杯冠亚军,荷兰队爆发出来的战斗力令人惊叹的同时,也令对手防不胜防。赛前并不被很多人看好的荷兰队,如今已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范巴斯滕和他的球队,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被低估的球队。

  解决了队内矛盾(范博梅尔、西多夫退出)的荷兰队如今已是前所未有的团结。本场比赛,范佩西打入第二球后,中场核心范德法特从场内冲入范巴斯滕的怀中与主帅拥抱在了一起,这一刻,荷兰队的凝聚力彰显无疑。罗本、范佩西、范尼的前场攻击组合与1988年欧洲杯冠军功臣荷兰三剑客非常相似;而罗本在比赛中打入的那记小角度射门,则有范巴斯滕0度角的神韵。种种迹象表明,以往那支令人恐怖的荷兰队已经回来了!

本场比赛精彩视频片段
库伊特熊抱 范佩西华尔兹 罗本世界波 斯内德转身凌空
亨利边路突袭 博拉鲁兹烟雾弹 范尼最诡异头球 亨利失最好机会
里贝里盲顶 范德萨成精 荷兰疑似手球 埃弗拉扭腰内切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