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一年炼狱造就荷兰中场王 24岁就成橙衣军绝版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6:29  新浪体育
皇马一年炼狱造就荷兰中场王24岁就成橙衣军绝版领袖

斯内德进球后跑到场边抱起自己的儿子庆祝

  新浪体育讯 “Hey.. Hey.. Hey all the way. DJ let it play……”荷兰更衣室里播放的是本届欧洲杯的主题歌——西班牙人恩里克·伊戈莱斯亚斯唱的“Can you hear me”。提议播放这首歌的正是在皇马踢球的斯内德。在荷兰队,这位中场球员是仅次于范德萨和范尼,是享有很多特权的球员,比如他是球队的首席定位球手,首席指挥官,还是更衣室的首席DJ,就像恩里克歌里唱的那样。“我要感谢巴斯滕,他让我参与了这么多事情。”斯内德说。

  虽然只有24岁,但这已经是斯内德继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后第三次为荷兰队参加世界大赛,“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成熟多了,尤其是在备战这样的大赛之前。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做什么?斯内德现在已经做得很好。欧洲杯小组赛首场对意大利一传一射,帮助荷兰3比0完胜。次战对法国,斯内德继续扮演中场指挥官的决赛,终场前还打进25米外的远射。荷兰开赛两战先后“屠杀”世界冠亚军,打进7球,斯内德连续两场获得欧足联官方最佳球员,居功至伟。

  斯内德在荷兰队的作用是掌控攻防节奏,这对于刚刚改打4231阵型的“橙衣军团”的意义不言而喻。范德法特同样有进攻、分配球的能力,但回收、防守不行。舒斯特尔就认为斯内德是平衡皇马中场的关键球员,这种球员他在场上时可能不显眼,一旦少了他,球队、阵型陷入瘫痪是显而易见的。对法国这场比赛,斯内德作为主要职责是进攻的球员奔跑10,308米,赛中甚至数次出现他到本方底线防守对方右后卫萨尼奥尔的镜头。全场他一人贡献5次铲球(3次成功),1次抢断和2次解围。

  相比过去一个赛季的西甲比赛,斯内德的进步还体现在传球成功率上,这也是舒斯特尔对他唯一不满的地方,此战却交出47脚传球成功43次,送出2个直接威胁法国球门传球的成绩单。第18分钟,他和范尼、范德法特在前场完成数次一脚传球,由汉堡核心直接射门。第38分钟,他又和范尼做出2过2配合在禁区前亲自远射。第56分钟,他接到罗本的传中头球威胁法国球门。荷甲第3个进球也有斯内德功劳,正是他的直传帮助罗本完成了石破天惊般的“零度角”射门。而最后时刻,斯内德反击中在禁区前26米处直接起脚远射终于攻破库佩的大门,为荷兰锁定4比1大胜。

  在阿贾克斯队效力时,队友们送给斯内德一个外号,叫“汉子”。这是因为虽然技术上乘,但在球场上他的作风却总是那样勇猛、善战,这一点和传统意义上的荷兰球员有着明显不同。但年轻的代价是惨重的,有时候斯内德太过注重拼抢或者跟对手置气而忘记了场上的真正职责,在皇马一年的生涯使斯内德有了质变。“两年前,要是赢下一场比赛,我会连续高兴好几天忘了自己姓什么。现在我不会那样了。”斯内德说,“在西班牙,我们每周的比赛都像决赛,有时候甚至两三天就踢一场,要想保持高水平,就得一直保持状态。”

  他在皇马到底学到了些什么?“在皇家马德里要想得到尊重,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拿出实力。我有过一段困难的日子,但有一天劳尔突然走过来跟我说,‘威斯利,我们一起练练任意球怎么样。’于是,我们就开始了练习。这些看起来很琐碎的细节在比赛场上可能会决定最后的胜负。”逐渐,勤奋的斯内德融入了皇马更衣室,劳尔、卡纳瓦罗和舒斯特尔现在都是他的朋友,意大利队长还教他怎么进行防守,欧洲杯对意大利队的当天是斯内德的生日,卡纳瓦罗还说要送给俱乐部队友一份生日礼物,尽管最后的结果是荷兰队3比0胜了意大利。

  战胜法国和意大利队后,荷兰已经积6分小组提前出线,对于近几年在大赛中一直低迷,赛前身处死亡之组并不被看好的橙衣军团本届欧洲杯赛是一种突破。“太棒了!法国和意大利都是水平很高的球队,但我们干净漂亮的赢了,这给我们所有球员很大的信心。这场比赛后,我们还要开一个小派对庆祝一下。”显然,斯内德又是这个小派对的首席。

本场比赛精彩视频片段
库伊特熊抱 范佩西华尔兹 罗本世界波 斯内德转身凌空
亨利边路突袭 博拉鲁兹烟雾弹 范尼最诡异头球 亨利失最好机会
里贝里盲顶 范德萨成精 荷兰疑似手球 埃弗拉扭腰内切

    (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