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再遭“莫雷诺” 蓝衣军几被一只黑手置死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4:23  新浪体育
意大利再遭“莫雷诺”蓝衣军几被一只黑手置死地

蓝色的意大利 总败在“黑手”下?!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1-1战平罗马尼亚,用《踢球者》的话来说:“双方都有很多机会,本场就算打成4-4也算合理。”“4-4”成了1-1,双方的门将有很大的功劳,但不得不提的是来自挪威的主裁判奥夫雷伯,他的表现,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本场比赛。

  本场存在一个明显的误判:上半时补时阶段,托尼接到赞布罗塔的传中,头球破门,但被判为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清晰的好球(观看视频),因为赞布罗塔在外围起脚传中时,孔特拉正在从门线向回走,而托尼则是从后插上,这是一个勿庸置疑的错判,英国《卫报》网络版的时时播报中略带夸张称“令人震惊的决定,距离差了好几码”,法国《队报》和德国《踢球者》也都称“这是一个不存在的越位”,《米兰体育报》则表示“主裁判奥夫雷伯取消了一个好球”。的确,上半时补时阶段的进球对于双方的士气影响是巨大的,这很可能是一个决定比赛走势的判罚。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争议出现在80分钟,迪卡在禁区内接应对手的传中,帕努奇在他身后贴防,两人同时跌倒。此时,奥夫雷伯突然鸣哨,指向了点球点,从慢镜头来看(点击观看),双方摔倒时,帕努奇的手搭在了迪卡的肩膀上,但绝不至于使得向前奔跑的迪卡突然重心向后,双脚离地摔倒。《卫报》称:“一个难以置信的判罚,帕努奇什么也没做。”《意大利足球》相对温和的称“这是一个过于严厉的判罚”,以客观著称的《踢球者》则表示:“这是一个偏向罗马尼亚人的判罚。”

  这个判罚几乎把意大利置之死地,如果不是布冯的话,恐怕意大利此时已经万劫不复了。在终场前10分钟,对一支此前已经遭受他严重误判的球队,再加上一个如此严厉过度的判罚,奥弗雷多当时是怎么想的,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对于意大利的进攻,奥夫雷伯倒是明察秋毫,夸利亚雷拉那一次越位,的确了向前探了小半个身位,托尼那次摔倒在禁区内,也的确不是对方犯规,但如果按照他判罚帕努奇点球的那个尺度,恐怕意大利队至少也该获得一个点球。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一个名字:莫雷诺,2002年世界杯,在韩日世界杯上,他因“黑”掉了意大利队而一举成名,奥夫雷伯注定不会像他一样出名,因为意大利队并未因为他的误判而直接出局,因为布冯扑出了那个点球,但他的判罚对于该小组此后的走势将有很大的影响。

  多纳多尼赛后也怒了:“我并不喜欢评价裁判,我们宁愿认为是他今天状态不好。我认为这很有意思,助理裁判能够在对荷兰的比赛时看到帕努奇在场外,那么却看不到一个球员在场上抱摔托尼,对荷兰如此,今天也是如此!”

  坦率得讲,对荷兰一战,除了一些小哨之外,大的误判并不多,但今天的比赛已经令人忍无可忍,意大利足协已经公开向欧足联发函要求道歉,不知道这能否在下一场比赛中改变什么。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洛邦特伟大一扑 脚后跟妙传队友 穆图抽射险破门 “八爪鱼”高接低挡
皮耶罗中边网 托尼遭野蛮抱摔 门神门线摘球 后卫血流满面
“三目童子”惊布冯 托尼错失良机 格罗索美妙弧线 穆图枪挑布冯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