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新人一己之力托起全队 22名壮汉中仅有这一个异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7:36  新浪体育
波兰新人一己之力托起全队22名壮汉中仅有这一个异类



  新浪体育讯 与为奥地利队进球的球员不同,为波兰队进球的球员得不到终生的免费啤酒,但这却无法阻止刚刚拿到波兰国籍的格雷罗为“祖国”进球的欲望。在哈佩尔球场,这个皮肤黝黑的身高1米86的大个子显得鹤立鸡群,如果不是东道主在最后时刻被赐予了点球,那么他的进球很可能为波兰队取得胜利。

  也许格雷罗的出场让奥地利人感到头痛。赛前,对于这个看起来小组中最弱的对手,奥地利队认真的研究了波兰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本场比赛中全取三分——也许这就是他们在本届杯赛中唯一一个全取三分的机会了。但在他们的主教练希克斯贝格的脑海中,却无法回忆起在哪场比赛中曾经看到过波兰队的这个20号了。

  事实上,并不是60岁的希克斯贝格老眼昏花了。格雷罗的确是“火线”加入波兰国家队的。格雷罗1982年出生于巴西,出道于圣卡埃塔诺队,并曾效力科林西安以及弗拉门戈等球队,2006年开始效力波兰的华沙列加队。来到波兰之后,格雷罗马上给这个近乎呆板的一致讲究力量和身体的国度带来了一丝新鲜的空气。在波兰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令格雷罗得到了波兰国家队主教练本哈克的赏识,但波兰国内的法律规定,外国人只有在波兰居住满5年以上才能取得该国国籍。然而,一切事在人为,今年4月17日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亲自游说内政部,格雷罗得以加入了波兰国籍。

  在得知格雷罗成为了“自己人”之后,本哈克第一时间将他召入了波兰国家队。本场比赛,本哈克排出了4-3-1-2阵形,格雷罗就是那个“1”,本哈克的本意是让格雷罗用自己的技术和意识支持2名前锋,但已经把进球和进攻的欲望融入了自己血液的格雷罗并不满足于此。比赛前20分钟,奥地利人凭借主场之利发动猛攻,波兰队只能通过反击与对手周旋,但这似乎让格雷罗得到了更好的发挥的机会。第30分钟,萨加诺夫斯基右路下底,他的球越过了对方门将和门前的后卫,格雷罗幽灵般的出现在了后点,将球推入了空门。也许这并不是属于他的位置,然而,他的进攻天赋和欲望为他带来了进球。

  进球后,波兰队从容的踢起了反击,格雷罗也回到了自己更加熟悉的左路。事实上,即使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格雷罗也是波兰队给对方威胁最大的球员。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他活跃在2个边路,与拉姆的较量不落下风,对付扬森则绰绰有余,屡次形成突破。而在奥地利人面前,格雷罗更是显得应付自如,奥地利队不得不需要2名球员才能防守住格雷罗,更多的时候,格雷罗都在对抗中成为了胜利者。

  尽管提前被换下场,但凭借这样的表现,格雷罗足以被UEFA技术小组评为了本场最佳了。但尽管如此,由于波兰队最后时刻被追了一粒点球,平局的结果令球队的出线机会变得不大了。对此,格雷罗显得并不在乎:“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就想着下一场,那将是一场决战了。”然而,对于格雷罗来说,“决战”并不意味着最后的机会,4年后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他还会有一席之地。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9分门将精华扑救
博鲁什滑地死封 波兰二连击 奥式单刀射失 博鲁什再立功
博鲁什天龙盾 波兰第一射 格雷罗回旋过人 光头远程轰炸
(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